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飞人刘易斯跑向政坛 信誓旦旦称在政坛闯出天地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5:48

  美国时间本周一,49岁的美国短跑飞人卡尔·刘易斯宣布参加新泽西参议院议员的竞选,由此走上了从政之路。刘易斯信誓旦旦地表示,他要拿出昔日百米跑道上的必胜信念,在政坛上也拼出一片天地。

  卡尔·刘易斯在美国是家喻户晓的体育巨星。这位田径场上的天才在1984年至1996年连续4届奥运会中,获得了9枚金牌,其中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一人独得4枚田径金牌,被誉为“欧文斯接班人”。这一光荣历史是刘易斯从政的最大底牌。

  4月11日,在家人和支持者的簇拥下,他在老家威林伯勒镇召开记者会宣布了竞选消息。据了解,刘易斯将在新泽西州第八选区代表民主党出战,其竞争对手是现任州议员、来自共和党的唐·阿迪埃戈。阿迪埃戈的发言人说:“我们都知道刘易斯是一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但是他的记者招待会开了30分钟,我们都还不知道他的竞选纲领是什么。”

  对于竞争对手的讽刺,刘易斯轻松地用了一句“我从政的速度是比以前赛跑时慢点”来化解了,但他承诺已做好准备前去访问自己选区所辖的20个镇,并将很快公布具体的竞选纲领。他表示要致力于提高社区的凝聚力、增加儿童受教育特别是体育教育的机会,还将鼓舞人们积极进取、创造新生活。

  在刘易斯眼中,运动生涯和竞选公职可以说是异曲同工,因为不管有什么挑战,他总是充满了必胜信心。“我将自始至终独立思考,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人们可以相信他们身边的卡尔能够说到做到!”“我不否认喜欢挑战,我并不喜欢自己仅仅被形容为一名出众的田径选手,离开赛场我依然可以证明卡尔·刘易斯的价值。”

  由于刘易斯并不愿意只依赖过去的辉煌生存,所以退役后他的生活丰富多彩。每个月他都会接到世界各地的演讲邀请,这也令他有了不俗的演讲才能;此外在经纪人道格拉斯的帮助下,卡尔·刘易斯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装品牌,除在时尚界开辟战场外,刘易斯还一度聘请私人教师学习戏剧表演,期待自己能够出色地演绎商业广告,并谋划过进军好莱坞。

  在创办了自己的慈善基金后,现在的刘易斯又开始选择从政,忙碌的他并不在意随之而来的挑战,“因为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最好。”

  新闻内存

  体坛大腕从政不乏先例

  霍尔金娜:奥运体操冠军,退役后从政成为俄罗斯联邦杜马议员,联邦杜马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

  乔治·维阿:曾效力于AC米兰的前世界足球先生,2005年,维阿参加利比里亚总统竞选以微弱的劣势落选。

  比尔·布拉德利:2000年,这位NBA名人堂成员在民主党内的总统候选人竞选中输给戈尔。

  贝利:这位著名的巴西球王曾当过巴西体育部长,并为巴西足坛留下了一部保障职业球员权益的《贝利法案》。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