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老虎伍兹忠告中国小球手 开心打球要多练习短杆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6:01

  今天,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第一次来到北京。他将和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会面,就Nike FREE以及高尔夫球运动首次亮相2016夏季奥运会等话题进行对话。伍兹是在距其首次访问中国近10年之后第5次来华。他是在刚刚结束了美国名人赛之后立刻赶到中国深圳的。昨天,他在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与耐克高尔夫共同开启首次耐克高尔夫“Make It Matter”巡回之旅。

  耐克高尔夫巡回之旅旨在通过伍兹分享他在包括训练、实践、备战以及参与产品研发等方面的经验,从而激发亚洲的年轻人、高尔夫球迷及新生代球手对这项运动的热情。

  伍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耐克高尔夫和我都相信,不仅中国高尔夫市场有巨大的潜力,中国的高尔夫球手更是如此。自从我2001年第一次拜访中国以来,中国高尔夫有了巨大的发展,中国大陆不仅举办了世界顶级赛事,而且中国的顶级选手也都有所成就。就像中国在女子职业网球获得的成功一样,中国高尔夫球手终有一天会进入世界前50,这一点我毫不怀疑。”

  伍兹随后进行了高尔夫示范教学。这位高球巨星在奥拉沙宝球场演示了最后4洞的打法,并与小球手分享他对训练和比赛的看法。这些球手年龄都在12至18岁之间,均为参加观澜湖耐克高尔夫青少年锦标赛的选手。伍兹在耐克高尔夫青少年锦标赛的颁奖典礼上说道:“希望我的到访能对这些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成长产生重要影响,希望他们其中的一些人能因我的鼓舞成长为顶尖的专业球员,正如儿时的我受到杰克·尼克劳斯等一些伟大球员的影响一样。鼓励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参与高尔夫运动,或者说认真对待一项运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一起见证泰格·伍兹到访中国10周年,这次举办的青少年锦标赛也是为了配合耐克高尔夫,将亚洲巡回之旅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说。他主要致力于引进大型赛事以及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是此次伍兹重返观澜湖以及举行系列青少年活动的重要推手之一。

  伍兹忠告中国小球手

  开心打球多练短杆

  “老虎”来了!而且心情不错,极有耐心,丝毫看不出大赛之后的疲倦。昨天下午,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面对成千上万的热情球迷和围绕在身边的中国小球员,他在同一球位,分别用不同的球杆进行了击球演示。而现场球迷也不时“刁难”老虎伍兹,让他演示高难度的击球。他们让伍兹把球丢进沙坑后再踩上一脚,老虎却轻松地用7号铁杆把这个“荷包蛋”打到了190码外的果岭上,滚到了旗杆跟前,球迷们大呼过瘾。青少年球手们也受益匪浅。伍兹在果岭边上,教他们用4号铁杆击打低平的切滚球,而不是他们平日惯用的7号铁杆。

  在17洞的果岭上,伍兹谈到了打球心得。他说:“首先,打球时一定要开心,好的心情对击球非常重要。其次,要多练习短切和推杆,这对提高成绩非常关键。在上周的美国名人赛中,我一共有6个三推杆,很糟糕。要不然,我就是冠军了。”

  伍兹对小球员们极尽鼓励之言,不停地称赞:“很好、不错”。“我的青少年时代曾参加过杰克·尼克劳斯举办的青少年教学活动,很有意思。示范教学对青少年和小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可以教青少年和小朋友学习,让他知道怎样去打球,打球时心里面的感觉是怎样的,在不同球场的不同位置应采取什么样的策略,身体的能量应该怎么去应用。”伍兹说。

  这是伍兹第5次来到中国,相对于10年前第一次来中国,伍兹此次中国之行更多地关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以及青少年的培养。“来中国打球令人开心。中国的高尔夫一直在不断进步,不管是热情的球迷也好,还是赛事的运作也好,大家都有进步。很多青少年投入到这项运动,这是我愿意来到中国多花点时间和中国的青少年球迷们相处的原因。”

  谈到自己的变化,伍兹说:“现在的我比10年前多了肌肉,这些肌肉帮助我在球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我现在的挥杆速度虽然没有以前快,但是非常稳定。我每天都做定时、定量的训练。我很高兴,身体状况在这10年都很稳定。虽然有时候会受伤,但是我会试着保护好自己,以便在球场上有最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