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鲁俊上任三把火声势大火苗小 画饼充饥原地踏步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3日16:03

  被很多人怀疑内定上任,被过去的老东家指责骗钱,像鲁俊这样一上任就面临信任危机的中超总经理可是头一个。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鲁俊这个备受争议的中超公司总经理上任半个月以来,他这三把火都烧向哪里呢?

  上任忙招聘 为官网拉广告

  第一把火

  上任忙招聘

  鲁俊上任后的第一把火指向了公司内部人员招聘。他刚一上任,就指示中超公司刊登招聘工作人员的广告,招聘的岗位包括市场营销、公关媒介和竞赛三大块是拥有相当权力的关键岗位。

  如此大规模地招聘,意味着一些中超公司的老员工可能不得不离开。当然,有些人其实早在去年就不想继续干了,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中超公司的待遇一般,这也促使上任后的鲁俊承诺,要想办法增加员工的收入。

  第二把火

  为官网拉广告

  上任后鲁俊办的第二件大事是给中国足协网站拉广告。

  昨天,中国足协官网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弹出广告,对每天都要到这里搜索新闻信息的记者们来说,这可是头一次。以往中国足协官网上什么广告都没有,全是中国足协的公告和经过严格筛选的新闻,因此这被媒体当成了一件新鲜事。

  在中国足协官网上弹出的广告是一个时尚网站的广告,点开该网站,发现走的是比较高端时尚的路线。该网站还邀请了凤凰卫视的主播陈晓楠作为他们的嘉宾主持,一起探讨时下比较流行的有关时尚以及名士的话题。

  从网站广告下手,这应该是中超公司为中国足协找赞助的第一步,这也符合鲁俊曾经从事过的广告业背景,在大手笔出手前,先来点毛毛雨,看来鲁俊是大鱼、小虾一个也不放过。

  第三把火

  力促央视播足协杯

  在上任第三把火中,鲁俊干得最漂亮的一件事是成功地请央视直播今年恢复的足协杯。由于足坛扫黑行动尚未收兵,因此央视今年依然没有直播中超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鲁俊上任后,中超公司将主攻方向放到了今年才恢复的足协杯赛事转播上。今年5月4日,停办了4年的足协杯打着“全民参与”的口号重装登场。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划目标,5年后足协杯将变成业余队、专业队、职业队同场竞技的大舞台,参赛球队最终将多达64支,有着这样广泛号召力的足协杯因此得到了央视的青睐,据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目前央视正就转播足协杯赛事和中超公司进行沟通。如果谈判顺利,全国球迷今年能在央视观看到足协杯。

  冠名大事没准谱

  不管是小广告还是足协杯重回央视,其实这三件事都比不上中超联赛总冠名的动向更让人关注,然而正是在这件最关键的大事上却依然没有新动静。

  本来在郎效农还在任的时候,中超公司已经和金立公司基本达成了协议。可是随着郎效农的离开,这桩合作也出现了种种问题。一方面,鲁俊不希望有中间公司的参与,而与金立公司进行直接的合作。另一方面,金立公司也认为中超联赛现在负面新闻还是比较多,希望降价。两方面的因素使然,最终合作的金额也就始终谈不拢了。尽管今年中超开局火爆,球市回暖,但鲁俊要想拿出像样的业绩还需要诸多严峻考验。

  链接

  鲁俊画饼充饥

  上任半个月,动静不是很大,但是鲁俊说话的口气却一点不小。上任后,他就喊出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分红至少要上涨10%的目标,可至今2011年中超冠名赞助迟迟不见下文,如果一直是这样,秋后算账时,真不知他拿什么理由来解释。去年中超各俱乐部的分红是每家290万元,这一数字创造了2004年中超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若按鲁俊上任时的承诺,今年底各俱乐部的分红至少要在32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