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表态暂不处罚行贿俱乐部:材料未到难定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4月13日16: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4月13日 北京报道)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联赛开始后的首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此前央视曝光的部分中超球队涉及的假球场次,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表示,由于还没有收到正式的司法材料,目前不会做出处罚。

  此前央视曾曝光了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名裁判在执法一些联赛中收受俱乐部贿赂,并左右比赛结果。今天是足协新赛季首次新闻发布会,外界自然关心足协会如何处理这些涉案俱乐部。

  周明律师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央视的报道,不过西安在讨论处罚还为时过早,“首先出现这样的重大违规违纪行为,纪律委员会必须要收到司法部门的正式材料,收到材料后才会只有在收到材料之后才能展开下一步工作,而不能在没有收到材料或者说证据之后就做出处罚。而且中国司法本着疑罪从无,我们不能先入为主地做出处罚,”

  周明强调说,“第二在收到材料之后,纪律委员会还需要开会讨论对相关俱乐部适用哪一条、哪一款的处罚,因为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在这几年经过反复修订,比赛涉及到03、04和09赛季,当时的比赛适用哪一条的处罚,必须要经过慎重研究之后才能做出处罚。”由于纪律委员会还没有收到司法材料,所以现在讨论对相关俱乐部的处罚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