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八一双鹿功臣曾被姚明钦佩 女篮队员亦不满范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旭
2011年04月13日17:18

    搜狐体育讯 最近,国青男篮“血书”请愿更换主帅的事件闹的沸沸扬扬,而事件的主角——国青主帅范斌则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虽然4月11日,中国篮协表示已经对范斌作出了停止主帅职务的处理,但这场中国篮球历史上罕见的“范斌门”事件仍没彻底平息,人们仍在热议,究竟是范斌对弟子们“爱之深,责之切,恨铁不成钢”,还是范斌真的做的太过分,伤害了国青队员的尊严。

  对于喜欢八一双鹿男篮的球迷来说,范斌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曾是八一双鹿男篮的功臣之一,2004年退役后又担任了八一女篮的主教练,现在是中国国青队的主教练。这位昔日的国家队队员,论打球,没的说,论当教练,也非常敬业,那对于这样一位连姚明都钦佩的“范老大”,为什么国青队员被逼到要师徒反目的地步呢?

  翻看范斌的成长经历,作为一个从军旅球队出身的球员,作为八一双鹿队曾经“黄金年代”的主力队员,在他的理念和经验里,只有扛得住才能出成绩,只有经得起大量的运动量和辱骂声的折磨才能成才。

  其实,在宁波,在八一双鹿队,范斌是许多人心中的偶像,就连八一双鹿电池拉拉的成员也觉得范斌对球迷十分亲切,就像老大哥一样,一点的距离感都没有。但当问及队员们对范斌的印象时,得到的声音却大相径庭,许多范斌带过的八一女篮弟子则表示对于被骂,早就习惯了。当“范斌门”事件在微博曝光后,许多八一女篮的队员都转发了此消息,以此来表示对范斌的不满。由此看出,范斌本人的思想人格上,并没有问题,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带国青队这帮孩子三年,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没有把他们当作外人,我是恨铁不成钢。”

  被篮协停职后,范斌也作出了回应,承认自己性子急,训练量过大,和队员的沟通也不及时。同时他也表示还是希望指教国青队,自己会作出改变。其实,对于还处在高中生年龄的国青队员来说,他们都是自我意识强烈,性格独特的“90后”,对于如何引导和教育这些孩子,值得全社会去深思反省,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已经行不通了,“家长式”的旧式管理作风已不适应国际体坛发展的趋势,而这也正是包括范斌在内的中国本土教练员们需要反思和改进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