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BMW积极投身国际职业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3日18:09

  (慕尼黑/北京)BMW杯国际高尔夫公开赛是唯一在德国境内举行的欧洲巡回赛赛事。始于1989年的BMW公开赛是欧洲巡回赛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

  1989年是BMW投身职业高尔夫领域的起始年。BMW公司与高尔夫运动的渊源从此逐年加深。同时,BMW也成为高尔夫世界的一部分。作为强大而备受赞誉的合作伙伴,BMW是唯一一个赞助所有重大高尔夫巡回赛的品牌。

  BMW目前已经成为国际高尔夫世界中最重要的成员——组织了4个职业巡回赛,成为24个赛事的官方用车,并主办全球业余巡回系列赛,BMW杯国际高尔夫球赛。去年,BMW公司出于其对高尔夫球运动始终如一的支持,将BMW杯PGA欧洲区高尔夫球锦标赛以及BMW杯国际高尔夫球公开赛延续四年至2014年。

  此外,BMW也赞助了欧洲巡回赛和德国大师赛。去年,BMW与管理约1700位德国专业选手的赛事委员会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作协议至2011年5月6日,从而将BMW在德国对高尔夫运动的支持进一步扩大。

  BMW杯国际高尔夫公开赛(欧洲巡回赛)

  在BMW公司总部附近举行的这项锦标赛享有很高的声誉。职业高尔夫选手对BMW组织者提供的优越条件赞赏有加:高尔夫球场卓越,赛事组织严谨高效,晚会精彩纷呈以及包括BMW转车服务以及球员的试驾车服务在内的周到贴心的服务等。

  在22年的巡回赛历史中,众多国际明星在BMW杯国际高尔夫公开赛上开杆,其中包括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riano Ballesteros,西班牙) 、奥拉查宝(José María Olazábal ,西班牙)、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英国)、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澳大利亚)、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德国)、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美国)、维杰•辛格(Vijay Singh,斐济)、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南非)、雷铁夫•古森(Retief Goosen,南非)、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英国)、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德国)。BMW杯国际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军得主的奖金为200万欧元,令其在欧洲巡回赛中占到举足轻重的地位。

  2010年,英国的大卫•霍西(David Horsey)在欧洲巡回赛上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在无柏忌的标准杆为67杆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他超越了从第一个比赛日就领先的威尔士人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莱德杯选手罗斯•费舍尔(Ross Fisher,英国)屈居亚军。德国排名最高的冠军选手亚历克斯•塞加卡(Alex Cejka)苦战到最后一洞,才取得了季军。

  BMW杯锦标赛(美国PGA巡回赛)

  自2007年起,BMW杯锦标赛开始,标志着BMW积极参与支持美国PGA巡回赛中的最重要的比赛之一。BMW杯锦标赛是第三大季后赛,级别等同于美国PGA巡回赛的半决赛和联邦快递杯(FedEx)高尔夫球赛。

  2010年,PGA巡回赛的新秀美国人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赢得冠军。英国选手保罗•卡西(Paul Casey)仅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这一成绩弥补了达斯汀•约翰逊在之前比赛中的失利,在位于芝加哥郊区的齿轮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中,他在该赛季的第四个Major中被判违例,从而与冠军失之交臂。

  BMW PGA锦标赛(欧洲巡回赛)

  BMW自2005年起就与在英国萨里的温特沃斯球场举行的欧洲巡回赛旗舰赛事的合作。温特沃斯西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高尔夫球场之一,在2010 BMW PGA锦标赛之前由南非球星厄尼•埃尔斯进行了彻底的改造。新球场的首次比赛就迎来了黑马,来自英国的西蒙•可汗(Simon Khan)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凭借66杆的出色成绩反败为胜,最终取得冠军,这也成为巡回赛历史上最精彩的逆转。而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开球时,他和领先者还有7杆之差。

  在最后一洞的角逐中,他的一杆小鸟球让他领先于英国的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和瑞典的弗雷德里克•安德森•赫德(Fredrik Andersson Hed),从而确保了冠军地位。2010年的锦标赛共吸引88,623名观众,创下BMW PGA锦标赛的最高纪录。仅观看最后一轮比赛的高尔夫球迷人数就达到25,117名。

  BMW杯意大利公开赛(欧洲巡回赛)

  自2009年起,BMW便开始了与意大利公开赛的合作,比赛场地为都灵附近的皇家第一公园罗维利球场。这项巡回赛首次举办于1925年,是欧洲大陆历史最悠久的比赛之一,并自1972年欧洲巡回赛创办之时就成为赛程中的固定赛事。

  弗雷德里克•安德森•赫德是2010年的冠军得主。这位瑞典选手在周六的比赛中,凭借63杆的成绩在欧洲巡回赛上首次捧杯。他此次以两杆的优势击败领先者大卫•霍西,最终夺冠。巡回赛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7岁的意大利选手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的首次亮相,他结束了业余选手生涯,作为职业选手,在首场巡回赛中取得了第29名的名次。

  莱德杯

  两年一度的莱德杯是高尔夫运动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2010年10月,来自欧洲和美国的各12名顶级职业选手在威尔士新港的凯尔特庄园球会角逐桂冠,而BMW作为合作伙伴与官方用车参与此赛事。

  虽然比赛当日大雨倾盆,但本次赛事给人最深的印象仍然是选手的优异的发挥。欧洲队重新夺回2008年拱手让与美国人的莱德杯。由于天气原因,杯赛延期到周一进行,这在历史上也是首次。四天的比赛之后,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北爱尔兰人格莱姆•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在心理上战胜对手美国人亨特•马汉(Hunter Mahan),在倒数第二个洞时已确保胜利。欧洲队以14.5比13.5的微弱优势获胜。

  2012年莱德杯将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梅迪纳举行。届时,BMW将赞助卫冕冠军欧洲队。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