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范斌:踢屁股是不对 他们随着成长会慢慢地理解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4月13日21:27

  “严的方式是没问题的,就是方式方法的问题。 ”在国青男篮“兵谏门”事件曝光两天后,作为事件主角的国青男篮主帅范斌昨天终于吐露心声。他承认,自己在训练中的一些行为,比如责骂队员、踢队员屁股出发点虽好,但落脚点有问题。

  昨天,接受采访的的范斌并没有太多的表情,语气非常平静,仿佛谈论的是别人的事情。作为一名军营中走出来的教练,范斌以前一直强调严厉,他曾说:“教练组都是军人出身,所以我们会采取军事化管理,帮队员养成良好习惯。队员从不理解到理解,在比赛中能打出顽强的拼搏精神,我们这种要求和积累很重要。 ”但兵谏事件让他意识到,在训练中的一些方式无法被麾下的年轻人们所理解。“在严的过程中应该给予他们的鼓励和肯定,因为我有的时候在训练中训的比较多,要求的比较严”,范斌说,“(我在训练中)有的时候带着责骂,比如说踢他们屁股,这个从出发点可能是好的,但是落脚点可能就出现了一些问题。队员可能会有些不理解,这个事情,应该说随着时间,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会慢慢地理解。 ”

  此次国青的这次事件无疑已经在篮坛中掀起了一波热烈的讨论,对于教练的方式方法也众说纷纭,作为此次时间的当事人,范斌已经被篮协停止了国青的执教工作,对此范斌表示“我也从中吸取了一些教训,毕竟他们不是孩子了,他们也长大了,我也应该跟他们平等的去看待和分析问题,去帮助他们,这是非常重要的。 ”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