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吉格斯两场三助攻成最大功臣 蓝军死于边路防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4月13日21:33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坐镇主场的曼联队在英超德比战中以2比1战胜切尔西,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欧冠四强。老将吉格斯的两次助攻帮助朴智星和埃尔南德斯破门,在对阵切尔西的两个回合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本场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第77分钟,在这一分钟内,切尔西和曼联先后破门,上演了激情60秒的好戏!

  77分上演激情60秒

  与首回合时相比,曼联对先发做出两处调整,奥谢和纳尼分别入替拉斐尔和瓦伦西亚;切尔西方面则有三个位置进行变动,阿莱士、阿尔内卡和马卢达进入先发,德罗巴开场时坐在替补席,托雷斯依然得到信任首发登场。此役,曼联队首发平均年龄30岁又71天,从而创造俱乐部在欧冠历史上的最老先发。吉格斯和范德萨一起迎来俱乐部欧战赛事140场,两人携手超越卡拉格和亨利并列排名第七。

  比赛开始后,在总比分上落后的切尔西采取积极主动的姿态,前15分钟控球率达到了60%,托雷斯、兰帕德和阿内尔卡也是轮番攻门。曼联也不甘在主场落于下风,双方拼抢激烈,朴智星甚至在拼抢中“挂彩”,裁判也是忙着向两队分发黄牌。

  第26分钟,鲁尼右侧传中,埃尔南德斯插上小禁区边缘附身头槌将球顶入球网,可惜边裁举旗示意其拿球前已经越位,进球无效。之后,纳尼在前场表现活跃,但最终敲开大门的却是埃尔南德斯。第43分钟,鲁尼左侧大范围转移,吉格斯与奥谢做撞墙配合,吉格斯反越位后从右翼低传门前,鲁尼前点包抄未果反而晃了阿莱士,埃尔南德斯近距离右脚推射破门,攻入个人赛季正赛第18个进球。

  进入下半场,总比分0比2落后的切尔西用德罗巴换下遭受质疑的托雷斯。但切尔西没有扳平比分倒先折一将。第70分钟,拉米雷斯从身后踢倒纳尼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少一人作战的切尔西,在第77分钟反而由反越位成功的德罗巴大力低射破门。这个球想必让蓝军球迷开始幻想一次不可思议的大翻盘了!然而,重新开球的曼联迅速渗透到前场,吉格斯妙传,朴智星抽射破门!这时候,时间指示牌仍然停留在第77分钟!

  60秒两个进球,切尔西从希望冉冉升起到堕入无望的深谷,只用了不到60秒!

  曼联依仗老兵吉格斯

  曼联双杀切尔西,谁是第一功臣?欧足联官方最佳球员评选给出的答案相当顺应民意——老将吉格斯。上轮,他用助攻率红魔攻克九年拿不下来的斯坦福桥,成为第一支在阿布时代打破蓝军欧战主场不败纪录的球队。回到老特拉福德,老将又用两次助攻成就了埃尔南德斯和朴智星的进球,生生扼杀了切尔西晋级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对手的主帅安切洛蒂还是一名球员时,吉格斯已经是曼联的主力了。如今安帅已经在教练席上功成名就且早已体态发福,吉格斯居然还在场上冲锋陷阵。

  赛后,媒体一致将褒扬送给这位“老曼联”。天空体育称这位三朝元老的助攻 “简直不可思议”,“老兵又一次贡献了致命传中,吉格斯就是曼联打开局面的最有效工具”。 《太阳报》说:“吉格斯又一次证明是曼联的关键先生”。

  蓝军死于边路防守

  其实本场比赛,双方对比赛的控制不相上下,即使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切尔西依然能进球,足以说明他们的战斗力。切尔西的硬伤在哪里?答案大概是他们的边路防守。

  与曼联的两回合交手中,三次被对手洞穿大门。按理说,阿莱士、特里、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组成的后防线可谓豪华,但成功率却不是身价能说明的。第一回合,曼联就是从边路寻找到了侵蚀蓝军大门的漏洞,而今天,悲剧又再次在切尔西的后场边路两番上演。第43分钟的进球,便是科尔被鲁尼和吉格斯绕得云山雾罩,居然由阿内尔卡撤身在他的位置上防守。而曼联第二个进球更不必说,拉米雷斯的离场,埃辛不到位,吉格斯在中路得以舒服拿球,而后伊万诺维奇挤到中间盯防鲁尼,右侧埋伏的朴智星便如无人之境,得以从容得球起脚。赛后《每日邮报》感慨道:“憨厚的安切洛蒂终究还是没能在欧冠赛场上抵挡住老辣的弗格森,蓝军切尔西防线上的微小瑕疵在一次又一次的丢球后被无限放大。其实切尔西今天在防守中已经足够努力和小心,可是每次不小心的犯错都被对手抓住,这样的失利也算得上是‘死得其所’! ”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