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亚锦赛48KG田源揽三金 冲挺举世界纪录未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3日21:54
组图:田源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1年举重亚锦赛在安徽铜陵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小将田源发挥出色,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成绩分别是93公斤、113公斤和206公斤。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15名队员参加14个级别的争夺,其中男举首次派出8名选手参加全部8个级别的比赛;而女子方面则是7名选手参加6个级别争夺,这是因为75公斤级曹磊有伤在身,放弃了这个级别的争夺。

  女子48公斤级中国队实力不俗,在各种大赛中收获颇丰,涌现了像陈燮霞、杨炼、王明娟等选手。目前该级别的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均是杨炼保持的,分别是98公斤和217公斤,而挺举的世界纪录则是由土耳其名将塔伊兰保持的121公斤。

  随着该级别中国几位名将年龄的增长,田源成为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的希望,她是去年青奥会该级别的冠军,在世锦赛上获得挺举银牌、抓举和总成绩铜牌,而包揽三金的正是土耳其名将塔伊兰。

  今天的抓举比赛,田源开把便举起了88公斤,轻松锁定金牌;第二把她要了93公斤,同样成功;第三把她挑战自己,要了96公斤,这比她平常的最好成绩95公斤多出1公斤,遗憾的是她没能举起。

  随后的挺举比赛,田源依然表现稳定,第一把轻松举起了113公斤,在提前夺得挺举金牌的同时,也将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随后她要了122公斤,目标就是打破挺举世界纪录,但是两次试举都失败了。(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