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里皮自曝愿赴切尔西执教 佐拉坚信安帅不会辞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1年04月13日21:58

    搜狐体育讯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切尔西未能在曼联的地盘完成乾坤大挪移,蓝军本赛季四大皆空已成定局。值此非常时刻,率领意大利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功勋主帅里皮明言自己愿赴切尔西执教,银狐的表态肯定令安切洛蒂如坐针毡。

  意大利勇夺2006年世界杯令里皮的声誉达到了顶点,可惜老帅不甘寂寞重执国家队教鞭后,等待他的却是彻头彻尾的失败。青黄不接的意大利在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即遭淘汰,里皮的位置也被普兰德利所取代。暂别球场的滋味很不好受,虽然年事已高,但里皮依然憧憬着重返教练岗位,切尔西很可能成为他的下一个驿站。

  按照《天空体育》的说法,里皮在接受Mana Mana电台采访时明确表达了自己对英超的兴趣:“英格兰足球十分吸引我,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到英超执教了。我很怀念当主教练的岁月,那段日子十分快乐,既荣光又令人难忘,虽然其中也不乏一些沮丧时刻,不过这些都很正常,因为你不可能总是率队获胜。我希望能够重新执教,如果能够成为切尔西主帅,那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不过要是有某个国家队邀请我,那也不错。”里皮的教练生涯相当显赫,他曾率尤文图斯5夺意甲冠军,1次赢得欧洲冠军杯,在2006年将意大利带到了世界之巅。在1997年、1998年和2003年,里皮3获意甲最佳教练,并在2006年荣膺IFFHS评选的最佳国家队主帅,无论从资历还是能力来看,银狐都完全有资格接手切尔西。

  切尔西本赛季的高开低走令人大跌眼镜,由于球队战绩欠佳,安切洛蒂的帅位也岌岌可危,不过前切尔西巨星佐拉认为意大利老帅绝不会辞职,后者还会率领蓝军继续征战。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佐拉表示:“我很了解安切洛蒂,他是一名战士,不管是作为一个人还是一名教练都是这样。他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他曾在切尔西取得过令人信服的成绩,瞧着吧,他会王者归来的。”谈及切尔西的现状,佐拉表示:“安切洛蒂也不清楚哪些球员应该留在切尔西,但大家都为球队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应该获得尊重。”

  对于安切洛蒂目前在切尔西的处境,佐拉颇为同情:“不管他作出什么样的决定,总有人指手划脚,认为他这也不对那也不对。作为一名教练,他必须做对球队有利的事情,他应该相信自己。托雷斯的球荒不是问题,切尔西买他是为了未来,而不是现在。”佐拉的力挺未必能给安切洛蒂带来好运,切尔西老板阿布从来就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他会选择继续信任安帅,还是欣然拿下主动示好的里皮,俄罗斯大鳄心里或许已经有决定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