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南昌球迷DJ为“个案” 将不进行纪律处罚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3日21:32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针对4月9日中超联赛南昌衡源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比赛中有球迷DJ鼓动现场球迷辱骂裁判的行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13日表示,这是极个别球迷的个体行为,不构成纪律处罚。

    在9日的比赛中,一名主队球迷DJ通过音箱鼓动现场球迷辱骂裁判,甚至出现了“裁判是黑哨”、“裁判畜生”等喊声,对现场裁判构成了严重的侮辱。

    周明在13日的中国足协例行通气会上说:“我们也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同时也收到了赛区的相关报告。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我们认为这不构成纪律处罚。第一,这是极个别球迷的个体行为,不代表大多数球迷的意愿,而且其本意也是为了加油助威,只是行为有些过激了;第二,赛区组织者在中场休息时已经没收了该球迷的设备;第三,赛后赛区组委会作出了禁止这名球迷一年(南昌队主场)观赛资格的处罚;第四,赛区保证今后加强安保力量。”

    在3月22日的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曾表示:“赛风赛纪问题是决定联赛顺利进行的关键核心要素,关乎我们中国足球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讲,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具有颠覆性的作用!”他还表示,球迷与赛区形象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球迷组织得好,会对球队、球员、观众和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反之则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完)2011/04/13 21: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