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资产“乐羊羊”“西关小屋”获再利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3日18:30
  中新网广州4月13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完美谢幕,亚运资产去处如何?以亚运吉祥物“乐羊羊”及志愿者服务站“西关小屋”为代表,广州亚运资产走向了再利用的渠道。

  对于讨论已久的亚运志愿者服务驿站“西关小屋”,近日终于确定了去向。据广州市团委介绍,全市190多间“西关小屋”将保留,并将长期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引导、公共秩序维护、便民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首批50多间“西关小屋”预计本月底开放,余下的100多间将分批陆续开放。

  据了解,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以广州典型民居“西关大屋”为原型,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600个“西关小屋”,作为志愿者工作站。此次得以保留的是分布在广州市各区(市)主要路口、广场、文化景区等地的190个“西关小屋”。

  近日引起媒体关注的亚运吉祥物雕塑“乐羊羊”,也得到妥善安置。此前,在花都区芙蓉大道旁摆放了一批来自萝岗区的亚运吉祥物“乐羊羊”雕塑,由于摆放杂乱,引起市民的关注与质疑。萝岗区城管分局13日回应,这批吉祥物已于近日运回该区进行妥善保管,在亚运项目结算并终验后将按照市政工程相关办法完善移交手续。届时,这批“乐羊羊”将继续“发光发热”。

  对于其他亚运资产的去向,4月6日,广州市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后资产处置总体实施方案》。据悉,大部分亚运资产将无偿调拨给有需要的政府部门,剩下的赛后资产将重新打包拍卖。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