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跨栏技术大变八步改七步 他要成世界第三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00:02
组图:刘翔蓝色T恤很帅气

    搜狐体育讯 “从起跑开始,到第一个栏之间是八步,一直跨过10个栏架,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再冲刺,一直到终点。”

  这是钻石联赛上海站主办方为刘翔制作的最新宣传片,但是未来这样的开场白可能不会出现在理想的比赛中了,昨天他公开承认将尝试新技术,就是将以往从起跑到跨越第一个栏的八步跑改成七步。

  短短的13.72米,从起跑到第一个栏八步跑的技术,尽管已经伴随了刘翔12年的跨栏生涯,但是中国飞人说他要寻求新的突破,减少这一步对于他来说是一次全新的跨越,同时也是一次大胆的冒险。

  “现在我就尝试起跑八步改成七步,左脚起跑,以前是右脚,换只脚起跑,这对我来说难度也非常非常大。八步缩短到七步,每一步跟的力量就要大很多,重心就要移动更快,这对我也是个挺大的挑战,但是我有信心尽量努力去做好。”

  八步变七步也许只有千分之一秒的差别,但是对于10多秒的110米栏比赛来说,它却关乎着最后的成败。后半程加速强是刘翔的优势,但是想赢在起跑线就得寻求突破、改进前三栏的弱势。

  “起跑前三栏,如果速度可以提起来,后面会越跑越轻松。其实我的起跑并不是很差,但是我比那几个顶尖的要差一块,我争取向他们靠拢。我不一定会缩短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会去尝试,去努力,这样就很好了。”

  目前世界顶尖110米栏选手当中,只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名将奥利弗能够完成七步上第一个栏的技术。对于身体条件以及速度爆发力都要逊于前两者的刘翔来说,七步上栏就意味着挑战极限。

  “因为我看过罗伯斯和奥利弗的比赛,他们都是七步上栏,我就说为什么我不行呢,我觉得也可以尝试一下。我勇于去尝试,但是不一定七步上栏就会成功。以前看罗伯斯改七步,觉得我们肯定不行,因为他身体素质好,后来奥利弗也改七步。这个确实是一个技术,这使他们可以很快加速。”

  在巅峰状态的刘翔利用八步跑的技术获得了奥运冠军,还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不管八步改七步成功与否,刘翔已经开始了一次新的跨越。“我就觉得我还有不足的地方,还需要超越自己、挑战自己。没有你不敢做的,就是你不想做。”

  “我就是刘天王,加油!”这是刘翔今天对自己的描述,看的出来,目前他自信满满,状态不错。5月15日,刘翔将迎来他本赛季的首场室外赛,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他将和奥利弗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奥利弗就是八步改七步的成功者,刘翔是否会在上海尝试七步上栏的技术,让我们共同期待。(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刘翔称让儿子跑400米栏 伍兹透露正研究新技术
·刘翔:2016年后向伍兹学高球 老虎看好飞人前景
·对话伍兹&刘翔实录:飞人赞老虎幽默像个大男孩
·组图:刘翔与伍兹京城巅峰对话 飞人蓝T恤帅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