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美媒称NBA取消夏季联赛 下赛季停摆已成事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00:13
(这事不能说太细)

    搜狐体育讯 NBA2010-2011常规赛明天全部结束,就在全世界都在翘首期待季后赛的烽火硝烟时,美国媒体爆出重磅消息,NBA取消了今夏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和大学生实习计划。此消息一出,大家不禁要为下个赛季感到担忧,停摆?似乎已经是铁板钉钉。

  该消息由《纽约每日新闻》最新报道,之后得到多家知名体育媒体援引,但是并没有得到官方口径。

  此外,这家报纸还报道称,NBA也将不再派遣任何球队前往欧洲训练,同时,新赛季的季前赛也没有任何日程计划。搜狐体育在去年中国赛期间就从NBA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今年的中国赛极有可能告吹。

  众所周知,NBA此次停摆危机源自于联盟和球员之间关于“钱”的谈判,简而言之,球队希望球员减薪,并且在合同条款上作出大的改动,比如重新修订工资帽、缩短合同年限和非保障条款等。目前而言,半数球队入不敷出,而球员的工资却是节节高。

  NBA最近一次停摆是在1998-1999赛季,不多双方很快达成协议,中途恢复比赛,每支队一共打了50场比赛,最终马刺获得总冠军。1999年劳资协议于2005年到期,但是双方很快达成协议,比赛并没有收到任何影响。但是不管如何,NBA和球员都不希望停摆的出现,毕竟那是“双输”的结果。

  联盟和球员的劳资协议将于6月30日到期,尽管球员工会跟联盟在多个场合,包括洛杉矶全明星期间有过接触,但是双方在数月之内并没有实质性的正式协商。

  夏季联赛主要是为年轻球员包括NBA年轻球员、非NBA但有潜质的各国、各层次球员以及大学生球员提供一个锻炼的场所,也是各支球队考察新秀的绝佳机会,而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则是在纽约和新泽西的两个办公室进行,为期10周。在美国,能在像NFL、NBA这样的体育联盟实习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美国人太在乎体育了。

  联盟有要求,但是球员并不配合,毕竟过惯了纸醉金迷的生活后降薪实在难以接受。上个月,球员工会总监比利-亨特曾说,一个“硬工资帽”将会很有效地解决保障合同等问题,但是“这个权利我们已经享受了好些年了,我们是不会放弃的。”

  工资帽是为了保证各支球队之间的公平,但和NFL等硬工资帽不同,NBA的工资帽是属于“软”工资帽, 有多个特例条款让球队工资总额超过工资帽。(搜狐体育 汪勇)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