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衡源

南昌赛区躲过罚单 四理由导致足协放弃追加处罚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14日01:30
  南昌“骂人DJ”被足协网开一面,重庆力帆守门员教练得到今年联赛首张罚单。昨天,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联赛开赛以来的各方面情况。对于央视曝光的“黑哨”等问题,足协表态:现在讨论如何对相关俱乐部做出处罚为时过早。

  首张罚单 力帆教练禁赛6场

  足协开出今年联赛首张罚单,重庆力帆守门员教练尼克受到处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律师介绍,“在4月9日中甲联赛,湖北中博主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尼克多次离开替补席干扰裁判。第83分钟,第四官员告诫他不要离开替补席,但尼克对第四官员实施暴力行为。”对此,中国足协做出处罚:禁止尼克进入联赛替补席6场,罚款3万人民币。

  对于新赛季中超、中甲开赛以来的整体情况,联赛部主任刘殿秋总结说,“个别赛区准备不够细致,例如新赛季设立的赛前发布会制度,没有让所有媒体知晓。只有北京和恒大非常重视预备队联赛,有些俱乐部对此准备不足。”刘殿秋还强调,各队要加强替补席管理;赛区应该杜绝激光笔、矿泉水瓶和音响等。

  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会上通报了裁判员执裁情况:中超第一轮共出示黄牌28张,场均3.5张;第二轮41张,场均5.1张,红牌1张。他表示:“通过裁判评议监督的反馈,联赛前一阶段整体情况良好。”

  另据足协发布的数据,中超前两轮共进球31粒,平均每场进1.4球。在31个进球中,本土球员只贡献了8个,其中还包括两个点球。两轮结束后,射手榜前6位全是外援。中超前两轮观众合计329778人,场均2.0612万,而去年同期为1.97万人。今年各俱乐部引进外教、外援人数也创下新高,11家俱乐部聘请了11位外籍主教练,19位助理教练。外援签约人数高于2008年和2009年。

  四点理由 足协放弃追加处罚

  媒体对于南昌“骂人DJ”如何处罚非常关注,结果,昨天中国足协表态,将不对此进行处罚。周明解释了理由,“首先这是极个别球迷的个别行为,而他的本意是为了加油助威。其次,赛区组织者已经在当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将他的音响设备予以没收。而且,赛后赛区组委会已经做出了禁止该球迷一年观赛资格的处罚。赛区也承诺了,会保证加强安保力量。”

  不久前央视曝光“黑哨案”细节,其中牵涉到上海申花、青岛等多支球队。媒体关心中国足协对这些涉案球队如何处罚。周明昨天解释:“纪律委员会必须首先要收到相关司法机构的正式材料;在收到相关材料和证据之后,纪律委员会还需要开会讨论,对相关俱乐部适用哪一条、哪一款来进行处罚。”由于现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没有收到司法机构转交来的材料,所以他认为,现在讨论对这些俱乐部的具体处罚为时尚早。

  晨报记者 宋翝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