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处罚涉假球队苦无凭证 南杨案将进公诉阶段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4日04:02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3月30日,央视曝光陆俊等裁判收受俱乐部贿赂操纵比赛,当年牵扯其中的申花、中能、前沈阳金德三家俱乐部将如何处罚成为关注焦点。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周明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类似重大违纪行为,我们需要司法机构的正式材料才能作出处罚,但至今我们尚未收到材料。”

  去年初,足协收到司法机构提供的广药、谢菲联、海利丰打假球的确凿证据,对上述俱乐部处以降级及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

  周明透露,足协因未得到司法机关确凿证据,尚无法对陆俊等人案件中涉假俱乐部进行处罚。他说:“出现这种重大违规违纪行为,纪委会须收到司法机构正式材料后方能展开处罚研究,在未收到证据前不可能做出处罚。第二,在收到证据后,纪委会还需研究对相关涉假俱乐部适用哪一款处罚。因为足协的纪律处罚条例几经修订,当时比赛适用哪一年的处罚,须经过慎重研究后才能做出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媒体传出南勇、杨一民等涉案足协官员将在5月开庭审判。上月足协在香河举行会议时,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施泽华曾透露,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人的假赌黑案件即将进入公诉阶段。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