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足协宣布不参加美洲杯 皇马西国脚可来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4月14日04:32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3日,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西班牙国家队将不会参加今年夏天在阿根廷进行的美洲杯足球赛,他们给出的理由是,由于赛程繁忙,没有时间去备战并且参加为期24天的美洲杯,所以只能婉拒南美足协的邀请。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由于日本遭受了重大地震的灾害,所以日本足协在本月初宣布将退出本届美洲杯的赛事,随后南美足协和东道主阿根廷足协方面都在积极寻找球队顶替日本队参赛。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关系非常好,他也向西班牙队发出了参赛邀请,维拉对此也非常感兴趣,并且表示西班牙足协会经过内部商议后给出答复。

  不过南美的很多国家并不愿意看到作为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的西班牙队来到美洲杯上抢滩,他们对此提出了异议,而南美足协也没有把西班牙队列为替补参赛的首选,他们更愿意邀请哥斯达黎加队前来参赛。

  西班牙足协最终决定不参加本次美洲杯,他们也发表了一个声明:“西班牙足协非常感谢南美足协主席莱奥兹的邀请,但由于西班牙队赛程方面过于紧密,所以无法参加今年夏天的美洲杯。这已经不是西班牙队第一次接到参加美洲杯的邀请,如果未来有可能的话,西班牙队会在以后的美洲杯上接受邀请参赛。”

  根据日程安排,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将在5月22日进行,而皇马和巴萨肯定有一支球队要参加5月28日进行的欧冠决赛,两队都有大批西班牙国脚,所以这些球员要到29日才能开始休息。另外6月3日到7日,西班牙国家队还要集中,要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6月4日在美国波士顿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对手是美国国家队。美洲杯将在7月1日-24日在阿根廷进行,如果西班牙队参赛的话,那么斗牛士的国脚们这个夏天仍然将拖着疲惫的身体进行比赛。08年踢了欧洲杯,09年踢了联合会杯,2010年又踢了南非世界杯,西班牙的众多国脚们此前3年在夏天都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整,所以西班牙足协也考虑到了这些问题,最终宣布不参加这次美洲杯。

  事实上如果西班牙足协接受邀请的话,肯定会遭到大批俱乐部的反对,拥有西班牙国脚的切尔西、阿森纳、曼城和利物浦就已经发出了抗议,如果西班牙队参加美洲杯的话,这些国脚不但将缺席俱乐部赛季前的备战,还肯定将无法参加英超最初的1-2轮比赛。巴萨和皇马两支西甲豪门更是损失巨大,要知道西班牙队几乎一半国脚来自这两支球队,今年夏天巴萨要去美国踢商业赛,而皇马也要来到中国踢两场比赛圈钱,原本队中要打美洲杯的南美球员就将缺阵,如果再少了西班牙国脚的话,出场费和票房号召力都将进一步降低。迫于这些压力,西班牙足协也只能作出让步。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