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召开新赛季首次新闻会 涉假俱乐部暂不处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4日03:18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新赛季首次例行新闻发布会。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介绍,中超前两轮的观众人数达场均2.06万人,中甲前3轮的观众总数为10.4万人。纪律委员会作出了新赛季的首个处罚,重庆力帆的守门员教练尼科因多次干扰裁判,被禁赛6场和罚款3万元。

  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及足协官员张建强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事实曝光后,被牵涉的沈阳金德、青岛中能和上海申花3支俱乐部将如何处罚成为焦点。对此新闻发言人周明强调,基于纪律委员会还没有收到司法材料,现在讨论如何处罚还为时过早。

  去年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表示:“无论哪支球队有问题,都会受到重罚,轻则降级,重则取消注册。”不过,由于联赛已经开打,如果将涉假球队勒令降级,势必对联赛带来极大影响。而且上海申花还要参加亚冠联赛,如果降级,会大大影响中国足球的形象。因此,这些球队降级的可能性已经极小,但“不处罚不足以平民愤”,球队很可能将被扣分和罚款。至于金德和申花都已经改变了股权,金德更是已经转让球队至深圳更名为深圳凤凰的问题,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表示,“不会因为身份变化而逃脱处罚。”

  近日有媒体披露,裁判员万大雪也已因涉嫌受贿而接受警方调查。有媒体透露,谢亚龙案有望于5月份率先开庭,而南勇和杨一民案则相对复杂。最近有一些律师表示,愿意帮“南、杨”等涉案人士无偿辩护。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