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伍兹:当爸爸很有成绩感 别逼着孩子打高尔夫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4日05:05

  “我的父亲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可以说父亲是我最好的导师。他从来没有逼着我做任何的训练,小时候跟着父亲打球,我们都会互相比赛一下,那是很开心的。”时隔27个小时,带着美国名人赛第四的成绩,前世界高球No.1伍兹受赞助商邀请开始为期一周的中国行,12日,伍兹在深圳面对媒体谈起了孩子和家庭。在外遇风波之后,老虎伍兹需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去重铸人气和形象。

  别逼孩子打高尔夫

  对于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伍兹无疑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前天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场的活动,3000多人报名参加伍兹青少年示范教学活动也证明了这点。在亲自挥杆为年轻球手们示范击球动作时,“老虎”伍兹也回忆起了属于自己的青涩年代。

  “在18岁时,我已经成为最年轻的美国业余比赛冠军。其实,在我整个6年的业余时代里,我的表现都非常好,我的父亲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可以说父亲是我最好的导师。”言语中,伍兹反复强调了父亲的教育对他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的父亲从小就教我高尔夫基础,以及如何调整心理,当然做人的道理也是我父亲一直说道的,可以说父亲是我最好的导师。”

  如伍兹所说,父亲的教导给了他非常重要的指引,已为人父的老虎也寄语中国父母,要让孩子们享受高尔夫,千万不要逼着他们去练球、去打比赛。高尔夫球已经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很多中国孩子现在开始接触高尔夫,有的是因为父母,有的是因为本身有兴趣。伍兹表示:“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小时候接触高尔夫,尤其是青少年阶段,一定要享受高尔夫的乐趣,千万不要逼孩子打球,我遇到很多小孩都是被逼的,但他们迟早都会叛逆,甚至反抗,可能最后连打球的兴趣都没有了。我小时候觉得打球是一件很开心、很快乐的事情,我父亲从来没有逼着我做任何训练,都是我自己想要的,父亲就给我这么一个环境和机会,让我能练球,能打很多比赛。”

  当孩子们遇到挫折时父母该怎么办?伍兹谈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个拥抱与一份鼓励,远比其他更能激励孩子们继续挥杆击球。

  当爸爸很有成就感

  继10年前造访深圳观澜湖参加表演赛,伍兹这是第二次来访。谈到自己再次到亚洲,伍兹表示,是因为他也有一半的亚洲人血统。谈到自己的家庭,伍兹表示,家里总是充满了温暖,“现在轮到我做父亲了,和两个小家伙在一起让我找回了过去那种快乐的心情。”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伍兹就会和一双儿女黏在一起,儿子查理更让伍兹想到了自己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他们两个性格完全不同,女儿更喜欢艺术,儿子则非常喜欢运动,和查理在一起,就会让我想到以前父亲带我去练球的情景。”完成角色转换的伍兹,坦言当一个爸爸非常有成就感。

  和10年前相比,昔日霸气十足的老虎显得谦和了不少。而在球场上,伍兹的气场依旧无敌。活动最重头的部分,来自伍兹的高尔夫现场示范教学。这位高尔夫巨星来到奥拉沙宝球场,演示了最后四洞的打法,并与所有年轻球手分享他对训练和比赛的看法。除了这些12岁到18岁的新生代球手,还有数千球迷紧随着老虎,不时发出满足的赞叹声。

  也许是示范教学的轻松气氛影响了伍兹,昔日在球道上紧锁双眉的他,和现场主持有说有笑,还换用不同的杆法,向小球员演示不同的打法。来到果岭,伍兹还走下沙坑,将一个被踩进沙地的球挖上了果岭。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深圳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