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国米-沙尔克

三冠王遭双杀史无前例 国米再写耻辱纪录必巨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06:00
幻灯:劳尔上看台与球迷同庆 莱昂纳多场边无奈

    搜狐体育讯 你相信三冠王国际米兰会连续两次败在同一个对手脚下么?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好吧,那的确发生在联赛里,发生在了米兰德比上,但在欧冠,当对手“仅仅”是沙尔克04时,绝大多数人依然把信心押在国际米兰身上。但结果却正相反,蓝黑军团在傲赴沙尔克球场再一次颜面扫地,甚至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欧冠赛场惨遭双杀的三冠王。

  “足球世界里奇迹是可能发生的……”客场挑战沙尔克04前,国际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如是说。首回合2比5的比分已经写好了国际米兰被淘汰的剧本,前往盖尔森基兴,蓝黑军团的任务其实更多的是捍卫三冠王的尊严。但国际米兰人却信誓旦旦地要创造奇迹,是的,蓝黑军团是一支善于创造奇迹的球队,上赛季梦幻般的三冠王之旅,本赛季此前在慕尼黑逆转拜仁莫不如是。

  但,奇迹也并不总会发生,尤其当一方从技战术到战略布置甚至到精神状态全盘处于下风时,巨大的差距会扼杀任何奇迹产生的空间。在傲赴沙尔克,我们只看到了一支燃烧着旺盛斗志和熊熊怒火的沙尔克04,国际米兰则进攻绵软无力、防守形同空气。于是,尽管莱昂纳多的球队在数据上拿到了优势,却被沙尔克利用反击连下两城,以最“国际米兰式”的办法绞杀了蓝黑军团。

  相比在梅阿查的2比5,今天的1比2对国际米兰来说其实是一个更大的打击,要知道2比5的失利不可复制,其中充满了太多奇幻元素,国际米兰自己也可以用“那是一场诡异的比赛”来安慰自己,并不会因为这种偶然而失去信心。但在盖尔森基兴,在一场正面交锋中国际米兰被对手用自己上赛季取得成功的方式所击倒,却足以摧垮球队的自信,让蓝黑军团对今天的自我产生怀疑。一场是意外,两场失败可就真是技不如人了。当国际米兰猛然发现自己竟然在与德甲第9名的球队正面对决中被彻底压倒时,那种无力感会让球队彻底否认自己,过去两年穆里尼奥辛苦组建起的摩天大厦很可能就此轰然崩塌。

  2比5是个耻辱,国际米兰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单场比赛中被对手狂灌5球的卫冕冠军,但被沙尔克04双杀同样是个耻辱,上一个在欧冠淘汰赛阶段被对手双杀的卫冕冠军还是2005/06赛季的利物浦,国际米兰不算前无古人,不过蓝黑军团却是历史上第一支于接下来的赛季中在欧冠淘汰赛被对手双杀出局的欧洲三冠王。之前不论是卡尔特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曼联还是巴塞罗那,他们的伟大王朝都没有以如此闪电般的速度落幕。倒是可以说在辉煌之后的陨落方面,莱昂纳多的球队还真创造了令人不可思议的奇迹。

  “国际米兰,再见!”《米兰体育报》在赛后表示。这声再见既是对对欧冠,同样也是对过去数年间那个伟大的蓝黑王朝。一个时代落幕了,今夏等待国际米兰的势必是一场狂乱的风暴。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