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率先推新规辨性别 塞门娅事件或将终结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14日06:49
塞门娅轻松夺冠
塞门娅轻松夺冠

  本报讯 从今年5月1日起,国际田径联合会将正式采用界定女性运动员性别的具体准则,国际田联也成为第一个采用此准则的体育协会。国际奥委会表示,他们希望以此终结类似南非女子中长跑选手塞门娅的“雌雄”之争。

  女性运动员由于体内雄性激素含量过高而引起“性别之争”的例子日益增多。在率先通过实施细则后,国际田联成为第一个用新规条款辨别雌雄选手的单项体育联合会。国际田联在声明中表示:“在法律上被确认为女性,但患有雄性激素过多症的女性运动员,如果其雄性激素水平低于男性水平范围(参照血清中所含睾丸激素水平),则可以获得参加女子田径赛事的资格。”国际田联同时还表示,对进行了变性手术的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问题也已进行研究,下个月可能将公布这项研究结果。国际奥委会表示,正在敦促其他体育协会出台类似的实施细则。

相关新闻:

·塞门娅瞄准世界纪录 律师:菲尔普斯体质也特殊
·塞门娅创2010女子800米最佳 摆脱争议夺三连冠
·塞门娅出征英联邦运动会曝心愿 双性人期待夺冠
·塞门娅复出轻松夺冠 停赛11个月田联认可女儿身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