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世预赛任务或成国足障碍 西班牙队年内访华无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14日06:52

  本报讯 昨天,西班牙国内媒体报道,在中西两国领导人的撮合下,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有望于11月来华访问。不过,由于今年11月中国男足在两个国际比赛日当中都有世界杯预选赛的任务,所以今年西班牙队将无望访华,中国球迷要想现场目睹世界杯冠军的表演,至少要等到明年。

  其实在西班牙国内发生金融危机后,中西两国足协之间的关系便迅速升温。去年韦迪曾专门到马德里专门拜访过西班牙足协,就两国间足球交流的相关事宜进行过磋商。今年2月底,在西班牙足协的盛情邀请下,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副总董铮也到马德里拜访了该国足协。也正是在那次拜访中,董铮代表中国足协,向西班牙国家队提出了正式邀请,希望这支新科世界杯冠军队能在今年适当的时间,来华同中国队比赛。

  然而西班牙足协当时明确表示,在今年内,西班牙队不可能到中国比赛。原因是西班牙足协已经就国家队的比赛同当地电视台签订了合约,除了世界杯、欧洲杯等正式国际比赛之外,为了照顾西班牙观众的收视习惯,西班牙队的比赛时间必须安排在马德里当地时间晚上8点至10点之间开球。如果违反这一合同约定,西班牙足协必须向签约电视台赔偿大笔的费用。这一时间段恰好是北京时间凌晨,所以根本不可能在这个时段在我国国内安排同西班牙队的国际赛事。

  此次,在西班牙首相的提议下,虽然西班牙队访华的事宜被旧事重提,但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明确表示,11月份只有两个国际比赛日,届时国足将肯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是亚足联确定的竞赛日程,也是不能更改的,所以西班牙队在今年11月肯定不可能访华。不过,该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中国足协十分欢迎西班牙队能到中国比赛,也许经过两国足协的磋商后,明年的适当时候,西班牙队会出现在中国球迷的面前。”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