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500场之夜再创1奇迹 能赢巴萨几场就看他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4月14日07:58
幻灯:穆帅老雷场边聊天

    搜狐体育讯 重返伦敦,穆里尼奥没有给热刺任何机会。尽管皇马上一次在英格兰取得胜利已经要追溯到2000年11月23日,上次在欧冠淘汰赛中客场获胜也已经要追溯到2002年4月23日客场2比0胜巴萨,但在穆里尼奥眼前,这只是两个不值一提的纪录。轻轻松松地,葡萄牙人便率队闯过了这一关,用一场胜利庆祝自己的执教生涯第500场。

  西班牙媒体说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出现1比0的比分是最正常,也是最符合逻辑的。穆里尼奥喜欢胜利,喜欢1比0。在他执教的500场比赛中,这是第86次出场1比0这个比分,占到了总数的17.2%。尽管比赛是在白鹿巷进行,尽管对方拥有贝尔,列侬,范德法特等诸多一流攻击手,但穆里尼奥还是有条不紊地,按照自己的计划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这是穆里尼奥拿到的第335场胜利,500场比赛,他的总成绩是335胜104平61负,胜率达到了惊人的67%。

  500场比赛,穆里尼奥拿到了17个冠军,之前无论在葡萄牙,英格兰还是意大利,穆里尼奥都上演了毫无悬念的征服。现在,他来到西班牙,同样准备率皇马上演一场全面征服。葡萄牙人到来后皇马的变化是如此明显,7个赛季来首次打进国王杯决赛,8个赛季以来首次打进欧冠半决赛--穆里尼奥也因此完成了又一项历史性壮举,葡萄牙人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先后带领4支不同球队(波尔图、切尔西、国米、皇马)杀进欧冠四强的主教练。联赛中尽管落后于巴萨,但赛季进行到现在仍保持着赢得所有冠军奖杯的可能,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就。

  热刺无法阻止穆里尼奥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狂奔,而接下来,葡萄牙人将迎来自己的一生之敌--巴萨。无论在联赛,国王杯还是欧冠联赛中,这家穆里尼奥昔日供职的俱乐部都将成为他的直接对手。穆里尼奥将第二次在欧冠半决赛中与巴萨对决,上赛季他率领的国际米兰主场3比1,客场0比1,总比分3比2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短短一个赛季后,历史重演了,穆里尼奥再一次在欧冠半决赛中遭遇巴萨,此时他执教的球队变成了皇马。

  穆里尼奥知道该如何战胜巴萨,他一共曾与巴萨交手11次,切尔西时代2胜2平2负,国米时代1胜1平2负,皇马时代1战1负。也知道该如何淘汰巴萨,之前3次与巴萨在欧冠淘汰赛中相遇,2004-2005赛季率领切尔西,2009-2010赛季率领国际米兰都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本赛季前半段的诺坎普之战,皇马0比5惨败,这不仅是穆里尼奥在与巴萨交锋历史上输的最惨的一次,也是他执教以来的最大失利,很显然穆里尼奥不会让悲剧重演。

  500场已经成为历史,穆里尼奥将从本周末的伯纳乌开始一段新的征程,18天内4场国家德比对他来说是最棒的,也是最刺激的挑战,西班牙媒体说现在我们就可以描述他成为千场教头那一天会发生什么--堆积在他身边的是胜利,冠军,称赞以及一个又一个记录,他微笑着接受人们的欢呼,就象今天一样。(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