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2:0力克湘涛 斩获2011年中甲联赛首个三分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14日08:40

  楚天都市报讯 中甲本轮战报

  主队 比分 客队

  湖南湘涛 0:2 湖北东方国旅

  延边长白虎 2:1 贵州通源

  天津润宇隆 1:0 北京理工大

  大连阿尔滨 2:0 广东日之泉

  深圳凤凰 3:2 天津松江

  重庆力帆 1:2 沈阳东进

  上海东亚 1:0 北京八喜

  备注:湖北队目前积4分,排名中甲积分榜第11位。

  本报长沙电(记者徐平)历经三轮不胜,昨天下午,湖北东方国旅队终于在湖南人民体育场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他们以2:0力克湖南湘涛队,斩获了2011年中甲联赛的首个三分。

  虽然置身客场,但从李晓的排兵布阵来看,桑一非、敖飞帆等攻击型球员的首发出场,足以证明他并不甘于死守一分。上半场略显平淡,双方均未破门。

  下半场,湖北队连续作出换人调整,梅方顶替受伤的布鲁诺出场,张啸笑入替体力下降的敖飞帆。第59分钟,湖北队的角球造成对方防守混乱,维森特得球后,直塞禁区,张啸笑和梅方双双杀到,仓促间,对方门将竟将皮球漏过,梅方将皮球轻松地送进网窝。1:0。第68分钟,湖北队在对方大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姚翰林罚出的皮球被周熠顶进网窝,2:0。此后,湖北队顶住了对方的攻势,将三分稳稳地收入囊中。

  赛后,李晓谢字当头

  新闻发布会上,李晓谢字当头,再三感谢球员和远道来为球队加油的球迷们。

  “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不懈的努力,特别是在场地和气候条件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李晓说:“坐在替补席上,我都能感到场上场下,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球队的每一个人都在想着这个三分。只要大家的心齐了,什么事就好办了。”赛后,李晓还特意招呼全队来到湖北球迷的看台前,向这些远道而来的铁杆球迷们致意。 记者徐平发自长沙

  连夜返汉

  鄂军欲乘胜再添“喜”

  本报长沙电(记者徐平)昨晚8点多,湖北队搭乘高铁连夜返汉,开始备战本周六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李晓表示,希望在与八喜队的比赛中,鄂军能保持胜利势头。

  虽然伤病员开始纷纷回归,但湖北队还将面临人员之忧。昨天的比赛中,桑一非和周熠分获一张黄牌,这样因累计三张黄牌,他们将在与八喜队的比赛中停赛一轮。

  除了这两名队员停赛外,布鲁诺在倒地铲抢时,腰部被对手踩伤,李晓表示,依照伤情,布鲁诺可能要休战一到两周时间,不过好在梅方及时复出了,并且表现不错。

  三个人的胜利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长沙)“不容易啊!”当主裁判白桦吹响终场的哨声后,李晓深深地喘了一口气,随后与围上来的记者们一一握手相庆。

  对一支志在冲超的队伍来说,三轮不胜,昨天与湖南湘涛队的这个三分来得有点迟了。不过好在它终于来了,在冲超的路上,湖北队只是输在了起跑线上,他们还有机会赶超前面的对手。

  对李晓和湖北队的一些队员来说,这个三分别有一番意味。

  李晓穿越下课声

  首场比赛,就听到了下课声,对李晓,这位匆忙接手鄂军的外来新帅来说,多少有些残酷和无情。好在输了个底朝天后,李晓终于迎来了他执教湖北队的首胜。

  湖北球迷并不排外,当年裴恩才只身一人闯江城,球迷们也喊过老裴下课,但他们最终信服地打出了“裴哥,是那个事”的标语。首轮11打10,竟然输给了升班马;次轮又稀里哗啦地输了个0:4,对一支志在冲超的队伍,如此表现,不喊下课不足以让球迷们消解心头之火。如果再不止住球队继续下滑的局面,可能谁都保证不了李晓不下课,最终李晓借助重庆力帆队,在悬崖边上踩住了刹车,昨天他又在长沙率队成功掉头,开始驶向正确的方向。“其实我下不下课没关系,重要的是,球队不能就此被打趴下了!”李晓说。

  周熠走出低迷

  周熠进球了。他挥动着手臂,冲到场边,与李晓拥抱在一起。

  作为一名老将,司职后腰的周熠被李晓委以重任,前两轮比赛,李晓安排他盯人,第一场比赛,他没完成好任务,对方利用角球捅射破门;次战大连阿尔滨,对方的任意球罚到后点,他又漏掉了连军队长常琳,让后者轻松头球得分。赛后,李晓点名批评了周熠,认为作为一名老队员,不该犯这样的低级错误。爱之切,恨之深,批评归批评,这两轮比赛,李晓仍让周熠连续首发,这份信任,也大大地激发了周熠的斗志,这个进球可谓是对满场飞奔的周熠的一种褒扬。

  姚翰林顶住了伤病

  临到长沙前,医生叮嘱姚翰林,为防止意外,要暂时停训停赛,但赛前听到李晓的召唤后,姚翰林仍然选择了上场。

  首场比赛后,姚翰林病了:扁桃体发炎。随队前往大连后,他的病情又加重了,上轮战重庆力帆,他也是带病上阵。“一直都在打针,医生建议我休息。不过球队到了如此关键的时候,我只能克服一下了。”姚翰林说。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姚翰林说:“正常吧,赢球了,没让大家失望,呵呵!”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