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切尔西-曼联

“高龄”老将吉格斯三当发动机 助曼联克切尔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14日08:47

    楚天都市报讯  很难想象,已经37岁“高龄”的吉格斯还能创造这么多关键性的机会。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切尔西,吉格斯两次助攻队友破门,帮助球队2比1取胜,曼联以3比1的总比分顺利晋级4强。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首回合较量,正是吉格斯踏出梦幻舞步甩开博辛瓦助攻鲁尼绝杀切尔西。吉格斯的表现让人忍不住怀疑:那个球场上曼联的11号,真的37岁了吗?

  本场比赛,弗格森让吉格斯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来到了中路之后的吉格斯没有了在边路衔枚急进的空间,但是却踢得越发自如和大气。上半场行将结束的时候,鲁尼精准的斜传,面对阿内尔卡的防守,吉格斯没有停球,直接将球传给了奥谢,随后他抓住阿内尔卡一瞬间的恍惚突入禁区,而奥谢的球也正好送到,这个时候,吉格斯再次展现出了他的老辣,一脚穿透切尔西整条防线的横传,远点的埃尔南德斯要做的就是把球送进切赫把守的大门。

  当德罗巴的进球让切尔西重燃晋级希望的时候,又是吉格斯,他在禁区前沿高速跑动的过程中直接将球搓给左侧无人盯防的朴智星,后者冷静的将皮球扫入球门远角。这个进球如同一盆凉水泼在了切尔西头上。

  两场比赛,三次助攻,吉格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明他的赛前所言并非空谈。在同切尔西的第二回合比赛之前,吉格斯表示现在的这支曼联让他想起12年前勇夺三冠王的那支曼联。

  全场11754米的跑动,无数次不一定显眼但是恰当的传球,无数次妙到巅毫的卡位和断球,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但是在吉格斯身上,似乎岁月的魔力也只能浸染到威尔士王子的双鬓,在那身红衣背后的,依然是20年前那个17岁的青春身躯。李云

  胜蓝军,捧欧冠?

  曼联拿下切尔西进入半决赛,可以说是从伦敦的斯坦福桥坐直达快线进入了新温布利。

  在过去7年,切尔西就是欧冠决赛乃至冠军得主的最佳试金石,只要是在淘汰赛中踏过蓝军晋级的球队,全部都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并有5支球队成功捧回大耳朵杯。

  赵宋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