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总决赛蒋兴权李春江三度对决 成为最大看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14日09:00

  4月15日 ,CBA联赛总决赛将拉开大幕!广东宏远男篮能否加冕“七冠王”?新疆广汇男篮能否继八一、广东、上海三队之后,成为CBA历史上第4支冠军球队?新、粤两队正厉兵秣马、摩拳擦掌。见证这场巅峰对决,辽沈球迷并非只是看客——蒋兴权、李春江两位辽籍主帅,张庆鹏、王仕鹏、周鹏等数位辽籍球员将激情参与,这使总决赛俨然成了辽宁籍将帅的“德比之战”!排名常规赛第 10,辽宁盼盼男篮早早地无缘本赛季季后赛,这也是球队近3个赛季以来第二次无缘季后赛。就此,辽沈球迷普遍认为“这是主教练郭士强执教能力不行”。事实上,昨天还有一位球迷拨通记者的电话,询问蒋兴权或李春江未来能否回辽宁男篮执教?的确,当蒋兴权、李春江统帅新、粤两队会师CBA总决赛时,辽沈球迷确实相当“眼馋”!

  2004-2005赛季,因与俱乐部高层不和,蒋兴权毅然放下辽宁男篮教鞭。如今虽已年过7旬,但蒋兴权依然率队驰骋赛场,并在本赛季再度迎来事业的高峰——连续3年率队打入总决赛。

  熟悉蒋兴权的人都知道,他不抽烟、不喝酒,也没有别的爱好,整天想的就是篮球。之前,蒋兴权拿过全国冠军,也曾率队跻身世锦赛前八,成绩对他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拿不拿冠军我倒不是很看重,看见这帮孩子有长进我就很开心……”蒋兴权说。

  至于李春江,1982年进入辽宁一线队,1993年加盟广东队。李春江将自己最好的球员时代献给了辽宁队,但是,他的成就更多还是体现在执教层面。作为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带队7个赛季6次夺冠。对于辽宁篮球来说,李春江离去实在是一大损失与遗憾。

  蒋兴权、李春江两位辽籍教头运筹帷幄、帅位稳固,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辽宁男篮留不住人——CBA联赛16个赛季,球队竟先后10余次换帅。

  说罢教练,再谈辽籍队员。张庆鹏本赛季“援疆”暂且不谈,单说广东队的王仕鹏、周鹏,两人都是辽宁丹东人。 1997年,14岁的王仕鹏百米能跑 12秒,骨龄预测身高能达1.97米,条件非常好,但却因为没有“关系”,最终没能进入辽宁省体校。

  周鹏也曾有机会成为辽宁队的一员。当时年幼的周鹏在省队训练了一周,但 是 因为年纪小总受欺负,无奈之下,父亲只好把周 鹏 接 回家。随后,广东队将周鹏这个好苗子挖了过去。

  据统计,在本赛季CBA联赛 170余名本土球员中,竟有40多名辽宁籍队员。□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