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称暂不处罚涉假俱乐部 将收集证据继续调查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14日09:58

  本报讯(记者高炜)关于上海申花、沈阳金德和青岛中能等涉嫌存在贿赂行为的俱乐部将受到怎样处罚的问题,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周明昨天表示,讨论如何处罚这些俱乐部为时尚早,足协目前并未收到司法机关提供的证据材料,足协纪委会将在收到相关材料之后开会讨论,依规对有关俱乐部作出处理决定。

  根据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等裁判和中国足协官员张健强的供述,申花、金德和中能等俱乐部存在行贿或企图行贿的行为,相关情况均被公安机关记录在案。在这种情况下,涉假俱乐部如何受到足协的处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周明昨天表示,足协纪委会要处理重大的违规违纪行为,必须先要收到司法机关的证据材料,然后才能展开下一步工作,不能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作出处罚。

  周明还说,足协纪委会收到相关材料之后,还需开会讨论如何处理相关俱乐部,到底适用于“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哪一个版本的哪一条罚则,因为“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这几年经历了几次修订,一些俱乐部的涉假行为也是在不同年份发生的,所以必须慎重处理。

  根据2009年生效的“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的相关规定,任何俱乐部(球队)代表自己或第三方向足协有关机构、比赛官员、运动员、官员、俱乐部(球队)等提供、许诺或给与不正当利益,企图促使其违反足协规定,俱乐部(球队)将受到降级的处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