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坛兵谏:深足哗变迟尚斌下课 女足抛弃洋教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4日09:33


  


  
队员严重变形的双脚


  


  
当年震惊世界的马家军出走事件使马俊仁由天上掉到地上


  16年前,曾刷新多项女子中长跑世界纪录的“马家军”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这场“兵变”使马俊仁师徒彼此之间多年不通音讯,更使得一度放眼世间无人能敌的中国女子中长跑迅速没落,令国人为之震惊痛惜。


  


  
王军霞曾经为中国田径取得了辉煌的奥运战绩


  1994年12月12日下午,由王军霞带头,包括张丽荣、张林丽、马宁宁、王晓霞等在内的马家军十几名主力队员集体递交签名辞职信,当晚马俊仁找她们长谈,但此举并未奏效。次日凌晨,王军霞等趁马俊仁回家休息之际集体从训练基地出走,与马俊仁彻底决裂。


  


  
马家军的解散也是中国田径队的巨大损失


  有关兵变的原因一直是个谜,尽管当事人相继选择了沉默,但外界的猜测从未停息:是因为马俊仁的训练方式过于粗暴残酷?是因为马俊仁吞掉了原本应该属于姑娘们的奖金?还是因为另外有人从中挑拨?结果至今任然是个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