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小牛老二之争趋于白热化 黄蜂赛季末或崩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09:58
  本赛季NBA常规赛将于今天落下帷幕,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轮常规赛中,西部排名第一和第二名的马刺和湖人都将在客场作战。虽然是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由于比赛结果将涉及到最终的排名,因此两支球队都不敢托大。相比之下,湖人倒是可以稍稍喘口气,因为他们的比赛晚于小牛,如果小牛在和黄蜂的比赛中落败,那么湖人即便输球也可以稳居西部第二的位置。

  争西部第二,湖人静候小牛赛果

  小牛若败,湖人将成西部榜眼

  目前湖人和小牛的西部第二之争也到了白热化阶段,湖人还掌握着排名的主动权。目前湖人和小牛的胜率相同,但是因为湖人是所属分区战绩最好的球队,因此排在小牛之前。常规赛最后一轮,小牛将先于湖人出场,他们将主场迎战黄蜂。从本赛季的交战来看,黄蜂和小牛交锋并不处于下风,如果黄蜂战胜小牛,那么湖人和国王的这场比赛,就成为一场无关紧要的垃圾比赛,因此也就失去了悬念。

  湖人看着小牛比赛

  根据NBA的赛程安排,黄蜂VS小牛的比赛将在湖人VS国王前两个半小时开打。这就意味着,湖人可以看着小牛的比赛结果来打和国王的比赛。如果小牛战胜黄蜂,那么湖人必须拿下国王才能保住自己西部第二的位置。如果小牛输给黄蜂,那么湖人则可以放松心态去迎战国王,因为小牛输球就等于把湖人“送”上了第二的宝座。

  趁湖人连败之时,小牛一举实现反超,抢得西部第2宝座。季后赛第2轮的主场优势,对小牛来说是十分宝贵的收获。而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小牛当然不想让这个优势白白溜走。对手黄蜂排名西部第7,以他们的实力,在季后赛首轮对阵三强中的任何一支队伍,也并无差别。

  双方过去10次交锋,小牛4胜6负还落于下风。但在主场,小牛展现巨大优势,近13场中12次击败黄蜂。本赛季,小牛与黄蜂已经交战3次,小牛1胜2负处于下风。较为特殊的是,三场比赛的分差都在3分以内。黄蜂在赛季尾声出现崩盘隐忧。自从韦斯特受伤后,黄蜂进攻效率并未出现下滑迹象,反倒是防守有所松动。顶替韦斯特首发的兰德里在与对手对位时,无论是身材还是防守技巧都明显处于劣势,而诺维茨基恰恰是联盟中进攻能力最强的大前锋之一,身高臂长的德国天王完胜兰德里的可能性很大。

  湖人掌握主动权

  如果黄蜂战胜小牛,那么湖人和国王的比赛就成了垃圾比赛。如果小牛获胜,那么湖人争夺西部第二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本赛季两队交锋三次,湖人取得2胜1负的战绩。如果战意十足的话,湖人取胜国王应该不在话下。

  湖人队在主场险胜缺少了三大核心的马刺队,拜纳姆在比赛中受伤,他将肯定缺席和国王的比赛,湖人队内线将会遇到更多的考验。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必须在客场承担更多责任,其他球员也要有更好的发挥。奥多姆会填补空缺的首发位置,他和加索尔要在内线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湖人队必须要在三秒区的争夺中不处下风。湖人队的替补深度让人有些担忧,这意味着德里克-费舍尔、罗恩-阿泰斯特也要起到更大的作用。

  国王队主场出赛,肯定不会轻易缴械,他们会尽力阻击湖人队。泰瑞克- 埃文斯因为左脚踝扭伤缺席了与雷霆队的比赛,他表示会出战湖人队,这将让国王队的后场实力大增,他、马库斯-索顿和本诺-尤德里将给湖人队的后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在内线,德马库斯-考辛斯上一次对阵湖人队表现不俗,他和萨穆埃尔-戴勒姆伯特、杰森-汤普森一起要给湖人队内线制造更多麻烦。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