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备战世锦赛丁俊晖重点练体能 母亲随行管好后勤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4月14日10:57
  责任编辑:朱凯 邢虹 美编:杨智

  每天练球六小时,外加游泳、慢跑训练

  本周六,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开战,此前,丁俊晖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只是打入第二轮,此次出征能否有所突破,成了国内球迷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他向记者介绍了小晖目前在英国的备战情况。“他每天就是两点一线,除了住所之外就是在球房。至于世锦赛的目标,小晖没和我说过要夺冠,尽力就行。”丁文钧说。

  储备体能,每天练球6小时

  斯诺克世锦赛采用的是长局制,首轮比赛便是19局10胜制,决赛更是35局18胜的漫长鏖战,因此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而体能问题恰恰是丁俊晖的一大软肋。在不久前的斯诺克中国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与塞尔比在比赛后半段的较量中出现不少低级失误,原因之一就是漫长的拉锯战让他的体能消耗很大,进而导致击球时无法集中精力。

  丁文钧告诉记者,“小晖5号去英国后进行了系统训练,除了每天练6小时球,还通过游泳、慢跑等训练手段储备体能。”他介绍说,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也会经常和小晖过招,其他一些备战世锦赛的球手也会找小晖切磋一下。丁文钧说:“按照小晖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应该可以打进世锦赛四强,但比赛结果永远无法预测,我希望小晖能够珍惜和享受每一次大赛的过程就行了。毕竟小晖以后要走的路还很长。”

  母亲随行,做好“后勤部长”

  为了让儿子安心备战世锦赛,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这次特地陪着儿子一同前往英国,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俨然成了小晖的“后勤部长”。

  据丁文钧介绍,陈习娟这次陪小晖去英国前,特地在国内买了一口大锅。“妈妈疼儿子,她在备战、比赛方面帮不上小晖什么忙,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儿子最大的帮助。”丁文钧笑着说,“妈妈会烧一手好菜,小晖特别爱吃,所以她带口大锅去,就是想在备战和比赛期间给小晖做点喜欢吃的,也算是为儿子加油了。”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