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贺炜:穆帅4场德比或玩田忌赛马 欧冠终极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13:25

视频-19天4德比百年难遇 穆帅为欧冠弃联赛
巴萨体系5年内将塌方 皇马首回合应决定成败

    搜狐体育讯 欧冠联赛1/4决赛战罢,各支豪门将开始备战周末的联赛,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场焦点之战当属第二回合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皇马坐镇伯纳乌球场迎战巴塞罗那。由于皇马与巴塞罗那两支球队均杀入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半决赛,这也意味着未来18天之内,将连续进行四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联赛第二回合的国家德比大战将拉开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高潮的序幕。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前夕,搜狐体育《超级足球》栏目邀请央视西甲解说员贺炜对未来18天内四场国家德比大战进行一次展望。贺炜指出,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可能为欧冠而放联赛,并预测巴塞罗那目前这套体系五年内将崩盘。

  当前西甲联赛已进行31轮,皇马落后巴塞罗那8分,虽然理论上有夺冠希望,但实则已基本无望。联赛国家德比第二回合战罢三天后,将再次迎来国王杯中的国家德比大战,此后还有欧冠半决赛两回合的德比大战。贺炜说,“根据西甲联赛的过往历史可以得出,巴塞罗那与皇马争夺联赛的情景,一旦某队在半程过后领先对手多达6分,那么最终联赛冠军的归属将没有悬念。不过有一次例外,那就是2006/07赛季,当时里杰卡尔德率领的巴塞罗那自乱阵脚,被卡佩罗的皇马罕见的逆转。穆里尼奥是个明白人,皇马即使赢下联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巴塞罗那也有5分的优势,所以他应该会考虑放弃联赛。”

  关于联赛第二回合德比大战,亦是18天四次德比大战的揭幕战,贺炜将他描述为最不重要的一场国家德比大战,甚至不重要的比赛还包括国王杯决赛。“穆里尼奥真正的目标只有欧冠联赛,国王杯也有可能放弃,不过对手是巴塞罗那,不是毕尔巴鄂竞技之类的球队,皇马应该还会拼一拼,但重要性绝对不能与欧冠联赛相比,欧战才是穆里尼奥最想要的。”贺炜还指出,这类轮番战,穆里尼奥不会陌生,“切尔西曾与利物浦一个赛季多项赛事交手,联赛和其他赛事占据很大优势,偏偏在他最想要得到的比赛却输了。”贺炜暗示,穆里尼奥准备学习昔日贝尼特斯方针,玩一个田忌赛马在欧冠赛场上干掉巴塞罗那。

  贺炜谈到巴塞罗那,称瓜迪奥拉在队中只是“维修工人”角色,想取得带有个人标签的突破是很困难得。“瓜迪奥拉接班里杰卡尔德,改变的不是球队,只是捋顺了球队内的关系,延续了巴塞罗那体系。”贺炜说,“瓜迪奥拉就是体系中的一员,球队中的年轻球员很多都是他带出的,在这种惯有的体系中,他很难有很大的突破。”在谈到巴塞罗那这套人马时,贺炜大胆预测,这套体系将在五年内崩盘。“这套阵容延续了很多年,像皇马五连冠时代的那些球员,也就是连续称霸十年而已。此外,譬如20世纪末,21世纪初的那支法国队。随着时间的退役,这拨球员就慢慢走下坡路,到时候别说是瓜迪奥拉,就是请马拉多纳或者贝利,也是救不了的。”(搜狐体育 十九整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