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 > 2011年美国大师赛动态

大师赛伍兹装备 后半程不堪重负推杆糟糕终沉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1年04月14日13:49

  尽管已经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但只要老虎伍兹来到奥古斯塔参赛,他就是焦点所在。他曾经在这座球场四度披上过绿夹克,是参赛的球员中最多的。这一切的一切都令跟随他的球迷数量显得那么突出。

  首轮-1,次轮-6,赛程过半,伍兹的总成绩已经达到了-7,尽管不是领先者,但人们已感受到了以往那位高坛霸主在奥古斯塔球场四度夺冠时的锐气。但是第3轮伍兹却打出了了+2,74杆,此时他已经落后了领头羊多达7杆之多,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多少人相信他能在最后的决赛轮中反败为胜了,因为1996年的名人赛上,英国名将尼克-佛度曾在落后6杆的情况下在决赛轮中反败为胜,击败了澳洲名将,大白鲨诺曼,上演了名人赛历史上最大的后来居上,但自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能做到这点了。老虎可以吗?

  决赛轮:前9洞,伍兹竟然只用了31杆就完成了!落后多达7杆的他只用了8个洞就来到了并列领先的位置。天哪!伍兹能上演奇迹吗?

  帕5的第15洞,伍兹的第2杆柔软地落在了果岭上,却滚过了洞杯有4英尺。在打出这一杆之前,有5位球员在伍兹之前。现在,只要伍兹能抓下老鹰球,他就能单独领先了!但是他的推杆几乎完整地错过了洞杯。这还没完,接下去的16洞,他又错失了一记醒目的小鸟推。

  伍兹曾说过一句名言:"铁杆是用来作秀的,只有推杆才是真正赚钱的!"但是在前9洞豪取4个小鸟外加1个老鹰,只有1个单独的柏忌。那时,他的推杆是那么的精准,开球和铁杆都是杆杆直取目标,然后到了后9洞,伍兹仿佛又再现了周六第3轮的悲剧表演,一路下滑。重要的机会他一再错失。例如,在第12洞,他成功地把球攻上了果岭的中央,然后接下去却三推进洞!吃到了柏忌。

  历史一再证明,伍兹在推杆糟糕的情况下就只有看着别人夺冠的份儿。而且这样的例子在第3和第4轮中屡屡上演。"我推杆没有做好,"他很直白地承认了。"一缩一进,球都没有推进,"伍兹形容了自己在第12洞和第15洞上所犯的两个不同的短距离推杆失误,它们同样令他失望。

  先让我们来浏览一下伍兹在本届名人赛上的装备。

  一号木:Nike Victory Red Tour (8.5°),配Mitsubishi Diamana White Board 73x杆身

  球道木:Nike VR Pro (15°),SQ Sumo (19°),配Mitsubishi Diamana Blue Board 103g杆身

  铁杆:Nike Victory Red Blades (3-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杆身

  挖起杆:Nike VR Pro (56°,60°),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S400杆身

  推杆:Nike Method 003

  球:Nike One Tour

  无论是装备还是技术,伍兹都没有任何问题。而他坦言自己重新调整的挥杆动作在本届名人赛上得到了回报。至于他决赛轮后半程的沉沦,我们可以更多地理解为是心态的波动,因为他太渴望冠军了,对于他这样一位几乎被神化的人物,在以往一年多的时间里都处在跌下神坛的窘境里。本届赛事前两轮中他的上佳表现,不仅是他,连所有关注他的人都以为以往那位世界头号选手又回来了。最终,不肯重负的他终于功败垂成。

  尽管他自己不承认2011年的名人赛是他长达一年多的低迷之后的转折点,但是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外界都看到了他积极的一面。"整个一周里我的击球都很出色,我想很明显我在这里取得了一些进步。能够明确一个目标,然后去努力实现,这样的感觉很好。"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