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小鲨缺阵暴湖人内线缺陷 加索尔一点远逊拜纳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4月14日13:59
湖人加时胜国王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NBA常规赛将在今天结束。湖人在客场经过加时以116-108险胜国王锁定西部第二,季后赛首轮将对阵黄蜂。拜纳姆本场比赛因伤缺阵,结果导致湖人在篮板上不敌国王,尤其是第四节比赛国王依靠篮板优势屡屡打出快攻,险些击败湖人。

  拜纳姆本赛季场均贡献11.3分9.4个篮板和1.96次封盖,他在禁区里依靠身高和弹跳,能够给突破近来的对手以巨大的威慑。加索尔尽管技术出色,在进攻端贡献更大,但防守端的作用却不敌拜纳姆。在拜纳姆因伤缺阵之后,湖人不得不更换阵容,将奥多姆提到首发,也导致了替补阵容的薄弱。

  本场比赛回归首发的奥多姆贡献22分8个篮板7次助攻,但封盖只有1次,犯规也只有区区1次。加索尔攻下按18分13个篮板6次助攻,封盖同样只有1次。虽然两个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却仍旧无法阻止国王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由于内线缺少了拜纳姆的牵制,戴勒姆波特依靠出色的身体素质在湖人的篮下为所欲为,抢下了16分18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就抢下了9个,而湖人全队的进攻篮板也只有区区4个。

  当拜纳姆在球场上时,他可以依靠内线强攻给对手造成杀伤。而加索尔与奥多姆都是技术更为出色的球员,但他们并不擅长在内线强攻,无法给国王的内线造成杀伤力。全场比赛奥多姆只获得3次罚球机会,而加索尔更是只有2次罚球机会。戴勒姆波特在出战44分钟的情况下只领到3次犯规,进攻端多次利用二次进攻效率惊人,13投8中的表现令加索尔无地自容。

  国王本场比赛全场拿到了53个篮板,比湖人的43个篮板多了整整10个,封盖上也以6-4领先湖人。在常规赛第四节比赛中,国王队利用篮板优势打出小高潮,而湖人则因为科比进攻端低迷接连进攻失手。国王在最后9秒时领先三分,湖人依靠科比关键时刻的三分和防守端封盖索顿才得以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年轻的国王队在加时赛中气势回落,进攻端战术单调导致最终落败。(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