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像男运动员那样空中接力 格瑞纳:女张伯伦来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14日15:07

  越过罚球线一步就双手暴扣,篮下一个半转身就可以单手扣篮,空中转体360度暴扣,空中接力暴扣……能完成这些动作的球员在NBA里面可谓数不胜数,但如果有这样一个女篮球员能做到这些呢?

  没错,在NCAA女篮联赛中如今就有这样一名“神兽级”的新星冒了出来——布兰妮·格瑞纳,这个身高达到2米04、臂展接近2米20的休斯敦女孩可以做到以上所有动作,美国媒体直接预测不久的未来当她加盟WNBA联赛之后,将像曾经一场比赛可以拿下100分、身体素质达到高水准专业田径运动员的篮坛传奇张伯伦那样统治整个女子篮球的世界。

  技术完全男子化的未来超级巨星

  WNBA之前也有能完成扣篮的球星,比如丽莎·莱斯利或者坎迪斯·帕克,但像身高1米97的莱斯利完成扣篮仅仅是手稍微超过篮筐一点,然后比较勉强地完成一个单手扣篮。而身高2米04的格瑞纳不同,在拥有女子篮球运动员中超级身高的同时,她还拥有异常出色的弹跳和运动能力,一点也不笨重。当格瑞纳像男子一样完成各种转体、空中接力以及双手暴扣的视频被放在网上之后,这名今年刚刚20岁的女孩立刻引起了关注。

  更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她还在长个子。“不停地长个让人兴奋,”格瑞纳说,“我仍然在继续长高。”在一次核磁共振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她的骨骼仍未闭合,还存在继续长高的机会。

  格瑞纳的天赋让奥尼尔都为之惊叹,她11岁时才开始接触篮球,但她在休斯敦的尼米兹高中时仍能场均拿下28分、12.5个篮板和8.5次盖帽的惊人数据,而且在一场比赛中她居然曾经为球队贡献过25次盖帽,率队以69:18完胜对手。在2009年,当所有人都以为她会成为当年的WNBA选秀状元然后进军WNBA联赛时,格瑞纳却选择了离休斯敦不远的贝勒大学参加NCAA女篮联赛。不过也有人对她的选择表示异议,一位著名的美国大学教练就说:“她根本不该进WNBA,她应该直接进入NBA。”

  美国篮球界的著名教练林奇对格瑞纳的评价是这样的:“和很多WNBA的巨星不同,格瑞纳的打球风格完全男性化,在我过去几十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看到过女性球员用那样的动作打球或者扣篮,但是对于格瑞纳来说,这些都是非常非常轻松的事情。可以说她将会很轻松的统治整个WNBA,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不会出现像她一样出色的女子篮球运动员……”

  打NCAA比赛隔人暴扣被惊为天人

  进入贝勒大学打NCAA联赛后,这位未来巨星很快就用球场上的表现被惊为天人。由于拥有超人的身高和惊人的臂展,格瑞纳不仅可以轻松地在比赛中完成扣篮,还能用一手遮天的盖帽让任何对手胆寒。在一场比赛中,她居然能在罚球线附近等着对手的三分球出手,然后看着球飞一段距离之后看准时机一巴掌把球拍出场外。在她第一年参加的14场NCAA比赛中总共封盖87次,轻松破了贝勒大学单赛季盖帽纪录。

  在上赛季贝勒大学与得克萨斯州大的一场比赛中,格瑞纳在比赛中上演两次扣篮,成为NCAA女篮历史上第二位单场完成两次扣篮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她先是在一次快攻中接队友传球,然后面对防守球员腾空而起,直接隔着人双手完成暴扣;随后又在一次靠近篮筐的一对一单打中,一个半转身晃过防守球员单手完成暴扣。

  “你可以想象,在女篮比赛中,如果一名球员在快攻中可以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拿着球隔着人飞身暴扣,对于防守球员球员来说那是怎样的震撼感觉?”一名球探这样形容格瑞纳的天赋。

  如今只要有她的比赛,看台上总是挤满了球迷和球探。每当格瑞纳盖了一个好帽或者完成一次扣篮,人群中就会爆发出欢呼声。

  理所当然,人们认为她将会统治整个WNBA甚至女子篮球世界。如果有人问一名球探是否有其他人能做得像格瑞纳那样好,任何一名专业球探都会停下来,摇摇头说:“从来都没有!她是我看到的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