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徐济成评国青“兵谏”一事:范斌是对事不对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14日15:53

  对于国青“兵谏”范斌一事,新华社记者、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练员在训练中应该与时俱进,注重方式方法。他说:“教练的意愿非常好,但效果怎么样,还是要通过方式方法去决定。”

  徐济成说:“范斌指导的训练课是要求非常严格的,一般是分成三个步骤,比如这是一堂3小时的训练课,他的第一小时会非常耐心,并且非常细致地给大家讲解,反复要求队员的动作,先把动作要求的要领讲清楚。第二个阶段如果队员做不到的话,范斌就会比较急躁。到了第三个阶段如果队员还做不到的话,甚至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错的时候,范斌的确有时候会出现一些骂队员的现象。”

  他说:“总体来讲,范斌是对事儿不是对人,当然这种方式明显是让这些90后的孩子,特别是这些独生子女家庭出来的孩子难以接受的,因为他们都是从小被人呵护长大的,一旦来到社会上,可能和老一代这种严格要求的传统模式上会有一定的差距。”

  在徐济成看来:“要因人而异,根据对象不同,采用更加合适的训练方法。因此,不能说范斌骂人就是对的,也不能说队员以这种‘联盟上书’的形式投诉就是对的。”

  他强调,管理层也应起到非常重要的监管作用,“一定要制定严格的相关规定,到了哪些程度就是违规的,一定要有一个底线。”(新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