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国米-沙尔克

国米出局意媒“哀鸿遍野” 称大国际时代已结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14日19:04

  今晨,那些眼巴巴指望奇迹发生的人失望了。1比2再输一场、总比分3比7出局,没有想象中的绝地反击,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以一种耻辱性的方式告别。这是国米参加欧冠以来最悲惨的出局比分,也是欧冠自改制以来最悲惨的卫冕冠军。

  即便首回合2比5惨败,仍有一些乐观派憧憬国米能上演大逆转。球队的铁杆粉丝、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就放言:“这是我第一次打赌,我押4比0。如果国米晋级,我会赤脚走到梅阿查球场,我住在布埃诺斯·阿依雪斯大街,这可是一段漫长的路。”而意大利歌手维基奥尼的态度无疑更为理性,他说:“我不会看比赛,因为百万分之一的幻觉也不会认为国际米兰能晋级。我为国米疯狂,但也很现实。”

  能够让人对国米寄予幻想的重要原因,或许就是他们的对手沙尔克04。在很多人看来,沙尔克并非豪门,在欧冠联赛中更只是一个小角色。实际上,首轮沙尔克能踢进国米5个球就已经相当怪异。国内联赛中,他们在29轮仅仅攻入34球,排名第15位,只有3支德甲球队的进球数比沙尔克更少。也许是为了反击人们的轻视,赛前沙尔克04主帅朗尼克豪言将和国米以攻对攻,“我们要赢得令人信服!”

  国米气势汹汹地喊出逆转口号,结果又怎样?整场比赛,别说压制对手,就连像样的得分机会都创造不出几个。除了一次任意球攻门由莫塔得手之外,运动战中的射门寥寥无几,居然全是禁区外的远射。这哪里像一支被逼入绝境的球队?

  沙尔克04就像他们原本承诺的那样,哪怕5比2领先,也没有用密集防守的消极手段来对付国米,他们从中场开始就与意甲豪门针锋相对。要知道,莱昂纳多今晨所面对的沙尔克,还缺少了两大球队王牌法尔范、亨特拉尔。这恐怕比输球本身,更让国米感到羞愧。

  “整个意大利都怀着期待之心,等待国米想象中的围攻、血性、进球。但遗憾的是人们没看到奇迹,只看到神话劳尔的神话。在劳尔面前,这支国米除了留下几脚远射和一堆角球,就只剩下了矮小的卑微。”赛后,意大利媒体一片“哀鸿遍野”,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米兰体育报》下了这样一个结论:“一个时代的结束”。在他们看来,“大国际”时代还没来得及开启,就已早早衰落。一次耻辱出局,让国米的老迈危机更为凸显。如果说31岁的米利托、30岁的埃托奥勉强还算当打之年的话,那么指望37岁的萨内蒂和33岁的斯坦科维奇,看来是太不现实了!

  拥有老将并非坏事,可老将太多就适得其反。算上马特拉齐、科尔多巴、卢西奥、萨穆埃尔……国米真的是球星的“养老院”,也难怪他们跑不起来、发不上力。可以预见的是,惨痛过后,国米的更新换代已势在必行,清洗或将马上拉开序幕。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