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五年不利易建联已伤不起 命运十字路需突出重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22:15

  命运年,阿联需奋起

  对于易建联来说,2011年可以算是决定他未来命运的一年,甚至有可能决定着他的NBA之路还能不能走下去。虽然华盛顿相当一部分球迷都认为奇才可以留下易建联,但球队老板作出什么样的决定谁也无法预知。一旦赛季结束合同到期,易建联就面临着失业的危险。因此在赛季余下的比赛中,易建联只能知耻而后勇,用更加刻苦的训练、更加稳定出色的表现来赢得球队的信任。

  回首易建联不到4个赛季的NBA生涯,他所得到的更多的是教训而非收获。很多NBA专家都认为,易建联拥有不错的天赋和潜力,同时他的背后还有强大的中国市场做支撑。但每一次通过刻苦努力让人看到希望后,易建联很快就会因为伤病或者自己调节不到位变成让人失望。

  去年夏天奇才之所以换来易建联,他们最初的希望是能得到一个合格的首发大前锋,至少也能象桑德斯所期望的那样,成为球队的最佳第六人。毫不夸张的说,奇才是对易建联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的。但在赛季初的比赛中,易建联却没有把握住机会,过多的依赖跳投寻求得分,丧失了勇敢冲击篮下的侵略性。在自己最擅长的防守端,易建联也没有充分显示出自己的实力和价值。随着逐渐被球队边缘化,易建联不是想着从最底层做起,从球队最需要的防守做起,而是继续维持着原来的思维和方式。

  在NBA的历史上,合同年对球员们来说大多都是一种刺激和激励。比如当年被火箭放弃的麦克-詹姆斯,就是凭借在合同年的疯狂表现,重新赢得了火箭的青睐,诸如此类的例子不胜枚举。但在易建联的身上,我们似乎根本看不到合同驱使下的疯狂,反而依旧我行我素一副悠然自得的架势。对于以商业盈利性为目的的NBA球队来说,没有人会同情易建联,也没有人会因为他的背后有中国市场就乐意养个“闲人”。要想出人头地获得下一份合同,易建联除了奋起也只剩下了奋起。(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