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足夜透露孙葆洁打封闭吹哨 白岩松谈球迷骂畜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1年04月14日20:23

    搜狐体育讯 4月14日晚,CCTV5体育频道继续推出《足球之夜》节目。本期节目主要聚焦“黑哨”演变史,邀请白岩松、杨明、毕熙东、郝洪军和谢峰等人对中国足坛黑哨现象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央视还关注了如今联赛中的“金哨”与“嫩哨”,金哨“孙葆洁”在采访中透露,他执法今年中超揭幕战之前专门打了封闭,这是他裁判生涯的第一次。

  节目伊始,央视简要回顾了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名裁判的执法纪录和接受央视采访时的镜头。前《青年体育报》总编辑毕熙东表示:在中国职业联赛开始阶段,裁判就是挣工资, 吹一场比赛只有几毛钱补贴,那时候没有腐败产生的土壤。前国安球员、现国安助教谢峰也表示开始阶段俱乐部也没有对裁判工作引起重视。

  毕熙东觉得“黑哨”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央视认为中国足坛本来有机会打击黑哨,比如1999年的渝沈之战,那是赤裸裸的闹剧,但是足协没有严打,结果此后越演越烈,甲B五鼠、以及中超罢赛等恶果随后产生。谢峰笑言1998年之后各俱乐部对裁判工作重视了,有些俱乐部甚至聘请已经退役的裁判担任总经理,其能力自然不足就是为了做裁判的工作。

  杨明表示“黑哨”后来成了潜规则,在这个圈子里好人会变坏,如果你不受贿、你不变坏,就得从这个圈子里消失。毕竟别人屡试不爽,你不融入这个圈子就没办法再混下去。有些反黑不彻底,反而留下了不好的警示作用:即使东窗事发也没事,有人罩着,这对黑哨的蔓延起到鞭策、激励作用。杨明认为:根治黑哨一方面要加强法律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强道德修养。央视名嘴白岩松觉得更主要是制度建设,要有一种制度使人做不成坏人。

  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上,孙葆洁代表裁判宣誓时,遭到了现场观众的嘘声。金哨孙葆洁透露:去年他以为自己要退了,跟学生一起踢球时没太注意,伤了膝盖。中超揭幕战前两周,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打通孙葆洁的电话,诚邀他执法。孙葆洁心里很明白这分责任,他甚至谨慎到怕自己右膝关节积水影响到自己的跑动,赛前还打了一针封闭。裁判赛前打封闭,这让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很惊讶,而孙葆洁也承认这是自己裁判生涯的第一次。

  新赛季中超赛场的裁判资历参差不齐,南昌主场战恒大的裁判甚至被现场球迷痛骂“畜牲”。也在看台刺探军情的谢峰认为球迷心情可以理解,但是白岩松认为骂畜牲和一般嘘声性质不同,媒体不能不分善恶。现在的裁判活在“黑哨”的阴影里,执法起比赛压力很大,如果我们不能给这些裁判成长空间和时间,我们未来的联赛甚至会面临无哨可吹的尴尬局面!(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