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郭跃被赞“训练标兵” 为世乒赛苦练日出汗一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4月14日22: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国乒乓球队就将公布出征荷兰鹿特丹世乒赛的正式名单。在14日晚的《体育世界》里,央视重点介绍了这段时间在成都封闭集训中练得最苦的主力郭跃。郭跃在训练场上,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每天比队友多绑两个一斤重的沙袋,付出比队友更多的努力。郭跃本身的特点就是容易出汗,她自己打趣说一天训练下来至少要出一斤汗。主教练施之皓对郭跃这段时间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更希望郭跃能把自己的技术特点抠得更细一些,到赛场上能以己之长克敌之短。

  郭跃如此受关注,是因为她在这次世乒赛封闭集训之前,六站比赛她是几大主力里成绩最糟糕的一个。这次在成都集训期间,郭跃是全队最努力最刻苦的,连主教练施之皓都承认,他觉得郭跃这次集训是态度做积极的一次。每天比赛开始前,郭跃都要在自己的脚踝上绑两个分别有一斤重的沙袋,因为她的体能状况一向不是很好。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环节,放到整天训练需要不断来回奔跑的乒乓球运动员身上,累积起来还是相当累人的。郭跃训练的球台,不论桌面还是地板上,都是汗水最多的地方。训练中央视记者问郭跃,一天得流多少汗,有没有一大盆,郭跃也心情轻松地调侃式地回答:“一斤应该有吧,就当减肥了。”

  郭跃不仅训练极为认真,而且经常给自己加练。施之皓说:“她的状态恢复得差不多。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她能把自己的特点、特长准备得更细致一些,在心态方面能更积极一些。”郭跃自己评价说:“以前是内心深处想吃苦,但感觉做得与别的队友比还不够好。这次封闭集训自己的确也练得挺扎实。在前几天队内的测试赛上,教练组特意将之前队内比赛赢过郭跃好几次的冯亚兰安排过来,与她对阵。这次郭跃打出不错气势,以4-1战胜球风硬朗的队友。

  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意味深长地说:“我见证过郭跃每一次辉煌的时刻,也见证了她这几个月的低迷期。她是目前中国队里惟一有两次参加奥运会经历的主力。”本周五,中国队就将公布参加世乒赛的正式名单,在之前的选拔中没能获得直通资格的郭跃,很有可能继续以绝对主力身份再次出征。郭跃说:“这次世乒赛我对自己特别有信心,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单打)进前三名吧。这段时间的状态起伏,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刺激,希望自己能够顶住压力,忍受住这种低谷期的磨练,在状态上能有一个飞跃。”(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