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队魂无缘国王杯决战皇马 后防领袖已缺19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22:27
《每日体育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不会有惊喜了,刚刚度过自己33岁生日的巴萨队长普约尔将不会参加对皇家马德里的前两场比赛,即本周末的联赛第32轮以及下周四的国王杯决赛,原本有消息称普约尔可能在国王杯决赛中复出,但现在从俱乐部传来的最新消息时队长肯定赶不上这场比赛了,能否参加对皇马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都还是一个谜。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自从今年1月22日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左膝受伤以来,普约尔错过了11场联赛,2场国王杯与4场欧冠联赛,巴萨在这17场比赛中的成绩是14胜2平1负,并没有明显滑坡。如果再加上本周末即将打响的西甲联赛国家德比次回合,以及下周中的国王杯决赛,红蓝队魂将错过19场比赛。不过更麻烦的是,在普约尔受伤期间表现出色的法国后卫阿比达尔被查出肝部肿瘤并接受了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另一名中后卫小米利托又状态极其糟糕,在赛季进行到最关键的冲刺期时,巴萨居然陷入了无中卫可用的窘境。

  普约尔自己求战欲望很强烈,甚至表示如果需要可以打封闭上场,但主教练瓜迪奥拉却有不同想法。主教练不希望普约尔冒险,毕竟他年事已高,万一伤势加重只会带来更大的麻烦,而且国家德比有4场,巴萨看重的并不是单独某一场的胜负。“普约尔的情况不容乐观,因为他的伤情总是出现反复,前进两步后总又会退一步。”瓜迪奥拉如此表示,他已经决定不会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派上普约尔,让他安心休养,争取在更重要的两回合欧冠半决赛到来前完全恢复。

  这也意味着巴萨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场国家德比中“发明”出一条后卫线。周中对顿涅茨克矿工,瓜迪奥拉尝试了使用马斯切拉诺客串中后卫的做法,阿根廷球员位置感出色,防守能力不容置疑,最重要的是他能提供皮克与布斯克茨都不具备的速度。国王杯决赛中,不出意外的话马斯切拉诺将与皮克搭档中后卫,布斯克茨继续在后腰位置上与哈维以及伊涅斯塔构成中场铁三角。

  但在本周末的联赛中,马斯切拉诺累计黄牌停赛,瓜迪奥拉只能是再一次将布斯克茨回撤,让他与皮克镇守中路。这对中后卫组合相对而言更不让人放心,尤其是在速度方面,面对C罗,迪马利亚,伊瓜因等人的冲击是一个不小隐患。但无论如何,都比使用小米利托要更好,本赛季阿根廷中后卫状态滑坡之快令人瞠目结舌,不到走投无路,瓜迪奥拉不会再用他。(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