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开战 军旅京师悍将首日摘金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4月14日23:05

  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体育局承办,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滨海新区大港体育局协办的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昨天在我市大港体育馆开赛。首日比赛产生两枚金牌,解放军代表队的李绘获得48公斤级冠军,北京队的杨晨获得55公斤级冠军。

  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自由式摔跤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省、市、自治区、解放军代表队、计划单列市的近400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锦标赛中参赛选手最多的一届。国家队选手也悉数参加比赛,水平之高可见一斑。本次比赛设48公斤级、51公斤级、55公斤级、59公斤级、63公斤级、67公斤级和72公斤级共七枚金牌。各个级别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结果分为A、B两个小组,每天上午进行淘汰赛,两个小组的获胜者直接进入冠亚军争夺赛。被淘汰的选手在下午重新分组进行复活赛,决出最终的第三至第八名。

  昨天的比赛中,解放军代表队的李绘和广东代表队的黎笑媚分别在48公斤级的A、B组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李绘力压对手夺冠。在55公斤级的较量中,北京代表队的杨晨和江苏代表队的贾小梅分别获得A、B组第一名,在决赛中杨晨打败贾小梅摘得金牌。北京代表队的主教练王新升赛后表示:“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可以起到锻炼队伍的作用,有利于队员冲击更高级别的比赛。在比赛中,队员们也收获了经验和自信。”

  天津队此番派出年轻小将孙媛媛和陈乃香参加48公斤级的角逐、王芳玲参加55公斤级比赛,遗憾的是三人均无缘前八名。

  今日,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进行51公斤级、63公斤级、72公斤级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辽宁代表队的王娇将向72公斤级冠军发起挑战。 (王诗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