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西部三国杀总结:湖人主导三强争霸 牛马成配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4月14日22:16

  2、伤病减员西部格局一超多强

  如果小牛队的巴特勒没有赛季报销,如果罗伊、奥登都能健康打比赛,如果姚明能打完本赛季,西部的格局会是什么样?在西部有实力打败湖人的球队,都遭遇了大大小小的伤病。

  首先被伤病击倒的球队是火箭队,姚明只打了5场比赛就宣布本赛季报销。但是火箭并非最惨的球队,赛季开始前开拓者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在季后赛里打败湖人的球队,但是接连不断的伤病让这支顽强,善打硬仗的球队沦为三流强队,只剩一个健康的奥尔德里奇带领残阵征战。奥登还没复出就宣布将再一次进行手术,无缘本赛季的比赛。这只是开拓者伤病的开始,12月中旬,开拓者宣布罗伊的膝盖已无半月板,连续缺席了30场比赛,然后是坎比膝盖受伤连续缺席16场比赛。这个赛季,病魔一直伴随着开拓者,到了三月末的时候,巴图姆、罗伊在与雷霆的比赛里再次遇到伤病。如果能变卖这一系列的伤病,开拓者常规赛应该能取得50场以上的胜利,将成为能为湖人、小牛和马刺在西部争霸的一支顶级强队。

  小牛同样是被伤病拖累的球队,小牛队的伤病并不多,诺维茨基与钱德勒等人都遇到了一些伤病,但是都很快就复出回到场上。但是小牛伤掉了最关键的一名队员:巴特勒。这是小牛总冠军阵容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巴特勒赛季报销,小牛不只是常规赛战绩严重下滑,更是让他们从夺冠热门球队变成了一支竞争力大幅度下降的球队。布博瓦在缺席了赛季前3个多月的比赛后,在2月中旬终于复出,稍微弥补了小牛队在巴特勒报销后的实力损失。

  作为西部战绩第一的马刺队,他们没有遭遇到重大的伤病,但是一些小伤病还是让他们的战绩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帕克只缺席了3场比赛,吉诺比利只缺席了一场比赛,邓肯因伤缺席了5场比赛,这5场比赛马刺输掉4场。除此之外,马刺并没有出现大的伤病,这也是他们在西部战绩一直处于第一的原因所在。

  另外一支被伤病打击的球队是西南赛区的灰熊队,灰熊队头号球星鲁迪-盖伊肩膀手术,将休战4-6个月,这意味着本赛季正式宣告报销。盖伊在2月16日与76人的比赛里肩膀脱臼,在缺席了5周的比赛里盖伊之一在努力恢复回到场上,但是最终失败,不得不宣布手术,本赛季报销。除开盖伊之外,灰熊并没有大的伤病出现,这也是他们能成为西部八强之一的原因所在。黄蜂队同样损失了一名重要的战将,球队大前锋大卫-韦斯特前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黄蜂遭此打击,能否保住季后赛门票都还需要打个问号。

  在西部最幸运的当属湖人,拜纳姆在赛季开局的24场比赛复出后,伤病就没再缠上这位过去几个赛季里没健康过的中锋。除开拜纳姆之外,遭遇过稍微大伤病的就是替补巴恩斯膝盖受伤,缺席了26场比赛,但是这对湖人的战绩影响并不是太大,湖人只输掉了9场比赛。湖人有效地避免了伤病,这让他们在赛季后半段能有足够的人手打比赛,从而在西部形成一超多强的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