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西部三国杀总结:湖人主导三强争霸 牛马成配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4月14日22:16

  4、西北两强送走全明星 雷霆黄蜂为季后赛屯兵

  每年2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四,是赛季中期交易截止日,这是强队寻求冠军终极拼图,弱队动大刀子将球队推倒重建的机会。

  安东尼的交易闹剧从2010年夏天,一直持续到2011年2月22日,这出交易闹剧最后搞得天怒人怨,最终在掘金和尼克斯的9人大交易中谢幕。掘金送出安东尼、比卢普斯、谢尔顿-威廉姆斯、安东尼-卡特和雷纳德-巴尔克曼,尼克斯方面回报给掘金的是,威尔森-钱德勒、费尔顿、加里纳利、蒂莫菲-莫兹戈夫,2014年首轮选秀权,尼克斯从勇士得到的2012年次轮选秀权和一个2013年次轮选秀权,以及300万美金的现金。

  尼克斯通过交易,组成了安东尼、斯塔德迈尔与比卢普斯的三巨头,但是由于在交易中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交易后的尼克斯在战绩方面并未如人们想象的那样出色。相反,掘金在交易后阵容深度更厚,攻防也更加的平衡。掘金在西部依然排名第五,现在的掘金队完全可以排出两套阵容去和对手鏖战。

  就在掘金与尼克斯的交易刚敲定的时候,爵士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与篮网达成交易协议。篮网送出新秀谈话德里克-费沃斯,控卫德文-哈里斯以及两个首轮选秀权(2011篮网选秀权和从勇士获得的2012选秀权),外加300万美元的现金,从爵士换到德隆-威廉姆斯。这是本赛季中期交易的最爆炸性的压哨交易。爵士队送走威廉姆斯,意味着球队正式进入重建,爵士成为NBA64年来首支在开局15胜5负,赛季中期27胜13负的球队,最终与季后赛无缘的球队。

  在掘金与爵士相继送走球队当家球星的时候,雷霆与开拓者都在为季后赛的征战屯兵。

  雷霆与凯尔特人达成交易,将球队里的杰夫-格林和斯奈德-克里斯蒂奇送去凯尔特人,换来凯尔特人的功臣中锋帕金斯,以及后卫内特-罗宾逊。雷霆的这笔交易目的性非常明确,就是为季后赛做准备,这笔交易的假想敌指向的就是两连冠的湖人,这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与湖人交战后的经验教训。

  在完成交易后,雷霆内线拥有了与湖人对抗的资本与实力。

  开拓者也在为季后赛做准备,他们将替补中锋乔尔-普尔兹比拉、丹特-库宁汉姆以及两个首轮选秀权送到山猫,换来了山猫的当家球星杰拉德-华莱士,开拓者进行这笔交易,让球队在两翼的进攻和防守升级到一流的水准。华莱士作为首发出场,坎比出任替补,这让开拓者在替补席上不仅仅有了罗伊和费尔南德斯,还有坎比这样的顶级内线,进行交易后的开拓者,成了西部所有球队都不愿意碰到的队伍。

  太阳队通过两次交易,球队开始进入重建士气。太阳先送走特科格鲁、贾森-理查德森、克拉克,从魔术换来卡特、戈塔特和迈克尔-皮特鲁斯,在第二笔交易中送走德拉季奇,换来布鲁克斯。火箭则将巴蒂尔、伊斯梅尔-史密斯送去灰熊队,换来2009年榜眼秀哈希姆-塔比特、大前锋德玛尔-卡洛尔以及一个首轮选秀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