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赛季回顾:夺冠源于基础 霸气不可或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4月14日23:31

  老将誓要决战赛场

  赛场上见!4月2日,比赛打得十分激烈,恒大队的外援十分强势,天津队的新人老将也全都豁出去了,2比2的情况很好地反映了两队的势均力敌。但决胜局天津队的努力又被裁判三次无情的判罚化为乌有。“我们尊重裁判。”虽然刘晓明赛后有些冲动,但稳定下情绪的他,还是这样说道。只是,队员和教练都尊重了裁判,裁判尊重的是谁?

  “没关系,明天跟她们拼了!”这样的豪言壮语,在天津女排姑娘们口中其实并不常听到。天津队输了,恒大队也有了赢得冠军的希望,更有很多人兴奋地等着新的联赛冠军的诞生,当夜的网上已是一片沸腾。遭遇了不白之冤的天津队,经历的是“这一夜,无人入眠”。“后来一聊才知道,大家都知道转天要比赛,也都是零点、1点躺下,可都到三四点才睡着,早上也都是7点多就醒了。”张晓婷这么说道。回到房间,拼了五局的老将李珊没有收到任何教练通知她第三场不打,“明天还是我打啊!”李珊这么思量着,“好吧,我打就我打!倒也要倒在赛场上!”虽然没跟同屋的李娟说一句话,但李珊一直相信她的这个好姐妹。其实李娟也是这样想的:“我知道李珊打了五局肯定很累,我也知道我最后一场肯定会上。”第三场决赛前,李娟向李珊表态:“你上去就是拼,只要你不行我会马上顶上,我会用尽所有力量,流尽最后一滴血,把最后一份劲使到赛场上。”

  冠军霸气舍我其谁

  2011年的4月3日,的确是个值得记住的日子。看台上的火药味,场内的不和谐,远道而来的球迷被打。此前的种种困难都没有影响到天津队,反而决赛第三场的看台骚乱完全影响了天津队的注意力。0比2,恒大队只差一局就要触碰到冠军了。而这时的天津队却完全爆发了,老将李娟不顾腰疼,只要有机会就要力争给对手致命一击,陈丽怡和殷娜也都爆发了,“再不拼就没机会了!”整个赛季都起伏很大的陈丽怡抓住了最后的机会,而被对方球迷一直喊“发王茜”的王茜反而认为这暴露出这些球迷的不专业:“你们喊吧,都发给我才好呢,我们的攻手就能全力准备进攻了!”而王茜也一次次地让队友们信任:“我就告诉她们,你们尽管扣,她们拦下来什么球我都能给你保护起来。”小二传米杨再次导演神奇,在喜欢吊球的冯坤面前她几个二次吊球反而让对手乱了节奏……天津队越来越自信,从0比2落后,到3比2逆转,天津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事实证明,困难没有击垮天津队,她们在不到24小时内,化腐朽为神奇!

  其实论实力,夺冠的这支天津队实力并不比其他球队高,浙江、上海、恒大,面对哪个对手,稍有疏忽,天津队都可能输掉比赛。但最后的决赛,天津女排却告诉所有对手,冠军的底蕴和精神是独一无二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