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2011举重亚锦赛 “菜鸟”林清峰为中国再添三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4日23:43

  新华社安徽铜陵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姬烨)首次参加大赛的中国新秀林清峰表现不俗,14日他在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比赛中,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8公斤的成绩包揽了该级别三枚金牌。

  今年22岁的林清峰曾在2010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战胜过奥运冠军廖辉夺得冠军,本次亚锦赛是他第一次参加洲际级别以上的比赛。

  本次男子69公斤级可谓强手如云,除了林清峰之外,广州亚运会冠军、朝鲜选手金锦锡和亚军、伊朗选手莫尔塔扎·礼萨扬都前来参赛。因此比赛被认为将在此三人间展开一场龙争虎斗。

  但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金锦锡就不在状态,三把只成功了一把,最终成绩为136公斤。而礼萨扬连续两次试举141公斤未果,好在在第三把惊险得手,此时林清峰仍未出场。

  林清峰第一把轻松抓起143公斤,随后的两把试举对他依然没有难度,最终林清峰以152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金牌。

  戏剧性的场面发生在挺举比赛中,金锦锡和莫尔塔扎·礼萨扬的三次试举全部失败,最终两人都没有挺举成绩,从而退出了总成绩奖牌的争夺。

  而凭借176公斤的挺举成绩,林清峰又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两块金牌。

  赛后,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对林清峰的表现表示满意。“林清峰两个月前右膝关节有点伤,现在恢复了一些,但还是不在最佳状态,所以他这场比赛能有这样的发挥还是不错的,”陈文斌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