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东部大团购令球星扎堆 疯狂大手笔改变联盟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23:59

  1、伤病或是改变格局的因素

  有三巨头不代表就会成为最终的夺冠热门,尤其是东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在,季后赛即将打响,各支球队的主教练不仅要天天关心排名的变化,他们还要关注球队的伤病恢复情况,伤病可能就是左右战局的重要方面——2009年加内特的缺席直接导致凯尔特人卫冕失败让人记忆犹新。

  可直到现在,东部这些组成巨头的球队都不同程度遭遇着伤病的侵袭。凯尔特人的困境自不必说,虽然皮尔斯、雷-阿伦和凯文-加内特这三巨头没伤没病,小巨头朗多也只是遭遇了状态的瓶颈,但是球队的板凳确实人手匮乏,大小奥尼尔本赛季长期休战,皮尔斯、雷-阿伦的替补实力偏弱,这让他们的出场时间不得不增加,这些都是凯尔特人时时必须面对的隐患——伤病随时可能让这支老年化的巨人球队轰然倒地。

  和凯尔特人不同的是,迈阿密的三巨头还算年轻,即便是各人都有些老伤在身——但是他们毕竟年轻,恢复能力要好过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这让韦德、詹姆斯和波什不需要为此太过烦神,倒是他们的板凳席由于年纪偏大而可能造成麻烦,对于热火比较利好的一点事,他们中的大部分给力板凳都在赛季初期受了伤,而季后赛都可能纷纷亮相,比如早前已经复出的麦克-米勒外加即将复出的哈斯勒姆,看上去热火还算不错了。

  奥兰多近年来为了总冠军和留住霍华德没少花钱,球队也一直拥有不少的实力派巨星,但是总让人觉得他们缺少了些什么。尼尔森虽然是这个体系中的老人,但他却是个容易受伤的男人,2009年的总决赛他就因为伤病只短暂亮相,而现如今,他又遭遇了伤病麻烦,还有球队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环JJ-雷迪克至今仍在休养中,不仅如此,阿里纳斯那脆弱的膝盖,谁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给这支球队当头一棒!想凭霍华德、杰森-理查德森和特科格鲁这样的阵容冲击总冠军显然是天方夜谭。

  纽约尼克斯的问题?他们似乎并不需要太多考虑伤病的问题,比卢普斯几乎没有遭遇过重大伤病,他有些小伤,但是他的经验可以帮助他,尤其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比卢普斯可以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而安东尼和小斯目前的状况也算不错,即使是磨合不佳,但身体状况并不差。

  整个东部,这些强队中一直保持得比较完整的可能就是芝加哥公牛了,罗斯经过夏天的苦练,本赛季突飞猛进,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都得到了一个不小的提高。本赛季,公牛最常遭遇的伤病困扰是诺阿的脚踝和布泽尔的一些老伤,但是这些都是小毛病,还不足以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尤其是他们板凳席上还有能够来之即战的托马斯、吉布森。

  季后赛就要到了,各支球队显然也在控制伤病上下足了功夫,不让伤病球员着急复出,让老将和主力得到更多的休息等等,不过,一旦核心在季后赛中遭遇伤病,球队的前景可能就真的要随之破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