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东部大团购令球星扎堆 疯狂大手笔改变联盟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23:59

  2、罗斯霍华德进步明显 热火尼克斯得分高手扎堆

  “MVP?我选罗斯……”全明星周末之后,联盟中无数这样的肯定已经让人听得有些厌倦了,而最近,勒布朗-詹姆斯也表达了这样的看法,显然,本赛季的MVP已经很难旁落他家。

  为什么是罗斯?不仅仅是他个人能力在本赛季达到了一个新高度,经历了在梦九的历练之后,罗斯本赛季的进攻能力实际上有了质的飞跃,3分球和中距离跳投的稳定性大幅提高,而他一向最令人生畏的突破能力更是较之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多少次,公牛队都是因为罗斯的决定性表现拿下了比赛,至今为止场均25+8+4的表现令人瞠目,而足足提高了8个百分点的3分球命中率更是让他在进攻端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所有关键性的统计数据都在上涨,同时球队的战绩又得到了大幅提升——最近一直高居东部榜首,这样的球员怎能不让人艳羡?

  也许人们会说,因为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共居一队外加科比的锋芒渐收才成全了罗斯,而事实上,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找到相互之间最恰当的组合方式。像对阵火箭那场,三巨头全部拿到30+10的表现并不是每天都可以有的,相反,本赛季更多时候,热火的比赛充斥着詹姆斯个人表演和韦德个人秀的场面,实际上,热火并没有很好地将韦德和詹姆斯这两大超级巨星融合到一起。詹姆斯本赛季依然全面,他是热火的组织者,场均依然是26+7+7的超级水准,命中率也超过了50%。一支球队拥有两名球员排在全联盟得分榜的前三位,这是什么样的状况?韦德紧随詹姆斯之后排在联盟得分榜的第三位,场均也有接近26+6+4的水准,你对詹姆斯和韦德还能有什么抱怨的?当然,他们本赛季最令人诟病的是最后时刻终结比赛的能力,这或许是他们在季后赛前进的最大阻力。

  除了詹姆斯和韦德在得分榜上的扎堆,还有一支球队也有这样的扎堆现象,那就是尼克斯!在得到了“甜瓜”安东尼之后,尼克斯拥有小斯和安东尼这两大在得分榜上排在第四和第五的得分高手!安东尼的得分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即便是在丹佛过得不开心的时候,他依然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到了尼克斯之后,他从小斯手中抢走了不少出手权。虽然安东尼的防守态度遭到各方诟病,但是不要忘了,安东尼拥有韦德、詹姆斯都羡慕的一点——最后时刻的得分和绝杀能力,这才是安东尼最令人恐怖的一点,这比他场均25.5分的得分来得更吓人!25+7,安东尼虽然没有詹姆斯和韦德那样的全面身手,但是这样的数据依然堪称顶级。

  至于小斯,在安东尼到来之前,他是尼克斯的得分王和篮板王,而且他曾经创造了连续9场30+的尼克斯队史新纪录。这足以证明他对德安东尼体系的熟悉,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至今为止,小斯场均25.5分的得分依然是他职业生涯至今的第二高——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即便是防守遭遇诟病,但他场均也有8.4个篮板的进账。

  在得分榜的前20名中找不到任何一名凯尔特人球员的身影,而从前,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这三人都必须身在其中的。随着年纪的增加,皮尔斯和加内特似乎并不太过看重自己的得分,团队成为了凯尔特人取得好成绩的最佳保障。皮尔斯依然保持着自己关键先生的本色,作为一名小前锋,他的投篮命中率竟然接近50%,高达49.4%,3分球命中率也超过了35%——尽管场均只有18.7分,但是这种高效的表现却让他仍是绿衫军进攻端的灵魂人物,毫无疑问,他在季后赛中会更加出色。

  至于加内特,他早已不是这支凯尔特人中的进攻主角了,他的角色很明显,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尤其是他在防守端的作用更是不可或缺,而他的经验将成为绿衫军征战季后赛的最大保障。

  虽然德怀特-霍华德一直没有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明确表态,但是他对魔术现状的不满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奥蒂斯的中期疯狂交易就是为了赢得德怀特-霍华德的欢心,相比起其他球员。霍华德本赛季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魔术交易之后,他其实是球队唯一的中锋,而他夏季苦练的篮下脚步和勾手外加中距离的打板跳投都让对手防不胜防——尤其在全队不太给力的情况下,霍华德依然扛着球队艰难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