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东部大团购令球星扎堆 疯狂大手笔改变联盟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4日23:59

  4、交易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

  “只要我们一输球,就必然有人提到帕特里克(帕金斯),”这是里弗斯在凯尔特人此前遭遇4战3败之后的感慨,这其实也是波士顿球迷和媒体对球队赛季中期交易的某种怀疑。

  尽管从帐面上看,凯尔特人得到了杰夫-格林和科斯蒂奇这样的实力派球员,但是至少从常规赛末期的表现来看,科斯蒂奇和杰夫-格林并没有完全和球队的体系融合,很多时候表现不默契,防守不到位的时候总能让人想起帕金斯。虽然里弗斯和丹尼-安吉并不想承认自己的失败,但是只有最后能拿下总冠军才能证明他们没有错,否则这样冒险的交易只能遭到更多的诟病,这其实也是给各支球队的一个警醒。

  也许在交易之后体会比较深的还有为了交易而交易的魔术队,尽管从前的卡特和刘易斯不太给力,但是奥蒂斯为了博得霍华德的一笑,就组织了一次人口大迁移,于是阿里纳斯、杰森-理查德森和特科格鲁这些千万以上的大合同又飞到了奥兰多,只不过到现在这支球队还处在磨合中,尽管他们仍然志在总决赛和总冠军,但是没有一个好的体系和熟稔的阵容如何从强手如林的东部脱颖而出呢?单纯的明星堆砌又有什么意义,2009年魔术闯进总决赛时,魔兽身旁还有戈塔特这样的帮手,现在奥蒂斯还在说我们不需要大个子替补,等到季后赛,他们或许就会彻底清醒了。

  至于尼克斯队,其实没必要为他们担心,他们没有想过在组成了安东尼、小斯和比卢普斯的阵容之后就能够在本赛季有所作为——能够在东部掀起一阵腥风血雨就已经足够了,没准能突破首轮呢?谁都不清楚,即便现在还没有磨合成型,但是球队总经理沃尔什说得很明白,“他们需要给球星提供更多的帮手。”为什么?因为他们在交易中将原本可以打球的全送到了丹佛。

  这个赛季,迈阿密的大戏从开头一直唱到结尾,怀疑——赞美——怀疑——赞美,这样的场面,热火早就已经习惯,即便现在他们似乎还没有完全找到最好的感觉,但是对于拥有超强个人能力的他们谁在乎这些呢?只要他们打出了疯狂的比赛,这个联盟又有多少球队能够阻挡呢——当然,球队也在找原因,或许应该更加明确他们场上的分配。

  最能提供各队参考的对象?那显然是公牛队,他们在赛季之初完成了球队的构架之后就一直没有对球队进行改造,这是除了西柏杜和罗斯的疯狂之外,这支球队最令人恐怖也是他们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除了送出詹姆斯-约翰逊到猛龙,公牛一直保存着阵容的完整,这似乎也是他们能够稳定的关键——看看成绩出色的球队,湖人、马刺无不如此!

  交易有的时候并不是绝对的良药,有的时候,他会起到反作用,尤其是那些盲目的交易,仓促决定的交易或许会让某些球队抱憾。(搜狐体育 翊冲)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