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国家德比上演10亿豪华大戏 巴萨首发超皇马1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17:09

    搜狐体育讯 某种程度上,西班牙每一次的国家德比碰撞,都堪比好莱坞最上座的经典大片。因为皇马和巴萨之间的“El Clásico”从来就不缺少大片级的主题——这是历史百年传承的战争,是一个国家之中两个民族的战争,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战争,更是C罗和梅西的战争,而这更是一场超过10亿欧元的黄金之战。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要知道,历史上票房排在前三的好莱坞大片分别是20.392亿美元的《阿凡达》、18.45亿美元的《铁达尼号》、以及11.189亿美元的《指环王-王者归来》。那么国家德比呢?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的最新数据,如果将伯纳乌和诺坎普的一线阵容身价相加,就可以得到10.641亿欧元的数字,折算成美元将是15.35亿元,仅略低于《铁达尼号》,却远远超过《王者归来》。而在这10.641亿的身价总和中,皇马一线队总价为5.15亿欧元,巴萨则为5.491亿欧元。


搜狐独家图表:皇马巴萨预计首发身价比拼(点击看大图)

  同本赛季第一回合国家德比较量时相比,皇马和巴萨都在球员身价上有了一定的变化。在伯纳乌,白宫更衣室球员的总价比去年11月时的5.175亿欧元略微降低了250万,如果考虑到马德里球队冬季还引进了一个价值1700万的阿德巴约,战舰其余的23名球员们的实际平均贬值了84.8万欧元。而在诺坎普,尽管巴萨也在冬季花费300万欧元引进了实际价值1400万的阿费莱,但巴萨的一线阵容总价也比去年11月的5.276亿元提升了2150万元,换句话说,阿费莱外的其余20名巴萨球员在过去近半年的时间里,平均每人有了37.5万的增值。显然,在皇马和巴萨之间球员平局价值122.3万欧元的浮动差异下,马德里球队和加泰罗尼亚球队的联赛积分差距也从当时的2分变成了今天的8分。

  在皇马,目前身价前五的球员分别是C罗、伊瓜因、卡西利亚斯、阿隆索和厄齐尔,这五人的总价达到了2.3亿欧元,可除了葡萄牙人一人占据了9000万的最大份额外,其余四人的身价都只在3000万-4000万之间。相对而言,巴萨身价前五的球员总价要比皇马高出不少,梅西、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和皮克五人一共价值2.98亿欧元。除了阿根廷人的1亿欧元身价力压C罗外,即便是价值第五的皮克(3800万),也和皇马第二值钱的卡西在身价上旗鼓相当。不过,我们同样不能忽视皇马球员,尤其是厄齐尔的升值潜力。和去年11月的2700万相比,德国小天王用他出色的表现给自己带来了500万欧元的增值,已经压倒了贬值迅速的卡卡(3000万)。可见,如果他能在接下来的四场国家德比中有所斩获,超越C罗梅西或许不太可能,但赶上比利亚、哈维的5000万身价水平并非只是一句妄言。

  足球比赛是22个人踢的,这也意味着皇马和巴萨不可能一下子将总值过10亿欧元全部压在场上。皇马一方,伊瓜因和卡卡伤势刚刚痊愈,虽然上轮联赛有不错的发挥,但能否进入首发还存在疑问。因此,届时除非穆里尼奥放弃和巴萨在联赛的较量,那么卡西、拉莫斯、佩佩、马塞洛、卡瓦略、阿隆索、厄齐尔、赫迪拉、迪玛利亚、本泽马和C罗很可能就组成了先发11人,而这个阵容的总价将是3.44亿欧元左右。与此同时,在巴萨一方,普约尔、阿比达尔、以及上轮累积黄牌停赛的马斯切拉诺肯定将错过国家德比,所以瓜迪奥拉很可能排出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布斯克茨、阿德里亚诺、凯塔、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佩德罗和梅西的先发阵容,合计总身价将达到4.34亿元。

  很明显,从首发阵容身价来看,瓜迪奥拉手上的筹码比穆里尼奥高出将近1亿,这也让加泰罗尼亚人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两队总身价仅相差3410万的情况下,首发身价就高出近亿也意味着在替补席上,巴萨的阵容价值比皇马低了不少。事实上,再加上上轮联赛重伤的博扬,巴萨主帅在选择7人替补名单时其实根本没有选择余地:阿费莱、马克斯维尔、米利托、赫夫伦、丰塔斯、平托和蒂亚戈等7人将组成总价4310万的替补席。而在皇马,穆里尼奥完全可以排出包括杜德克、格拉内罗、伊瓜因、加雷、卡卡、拉斯迪亚拉和阿德巴约的豪华板凳,总价将高达1.2亿。也就是说,当比赛胶着时,狂人拥有比佩普更多的回旋余地。(搜狐体育 海文)

  巴萨首发球员身价(单位欧元)

  梅西(一亿)、伊涅斯塔(6000万)、比利亚(5000万)、哈维(5000万)、皮克(3800万)、阿尔维斯(3500万)、布斯克茨(3000万)、佩德罗(2500万)、巴尔德斯(2000万)、凯塔(1400万)、阿德里亚诺(1200万)

  皇马首发球员身价(单位欧元)

  C罗(9000万)、哈维-阿隆索(3500万)、卡西利亚斯(3500万)、厄齐尔(3200万)、拉莫斯(3000万)、本泽马(3000万)、迪马利亚(2500万)、佩佩(2200万)、马塞洛(2000万)、赫迪拉(2000万)、卡瓦略(1000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