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停摆假想:众球星来华淘金 姚明欲变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4月15日00:21

    搜狐体育讯 “如果NBA停摆了你会干什么?”这是NBA球员们最近谈论的热门话题。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停摆危机,不少NBA球员将目光瞄准到了海外,科比就表示如果停摆,自己可能会去意大利淘金,而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也作出回应,NBA不会在那个时候阻止球星去海外“捞外快”。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一旦NBA停摆极有可能来到中国CBA“捞金”的NBA球星。

  【第10位:路易斯-斯科拉】

  斯科拉的身体素质并不出众,而将来在年纪稍大一点之后在NBA能否立足恐怕成问题,而CBA恰好缺乏斯科拉这样的高球商外援,而他稳定的手感和扎实的步伐定会得到CBA教练的青睐。除了名声之外,“影帝”还可以挣得盆满钵满,同时他的妻儿老小也可以来到中国定居,毕竟这里他可以真正享受到“影帝”的待遇。

  【第9位:肖恩-巴蒂尔】

  作为姚明的前队友,巴蒂尔以他朴实的球风和温顺的性格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喜爱,而他坚韧不拔的球风更是受到中国球迷的追捧,在签约国内某运动品牌之后,巴蒂尔来CBA打球的人气将不成问题。作为NBA为数不多的名校毕业生,这位“防守悍将”有着球技和人品的至高境界,因此拥有超高的智商和球商的巴蒂尔将来退役后成为CBA的名帅也不是没有可能。

  【第8位:查克-海耶斯】

  海耶斯来CBA打球也许现在看来还不太可能,因为他本赛季出色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他在NBA继续立足,不过一旦NBA真的因为劳资谈判问题出现停摆,海耶斯加盟CBA球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闲来无事之际,海耶斯也与中国球迷在微博上互动,双方也谈及了“板爷”停摆后是否会来到中国CBA打球的事情。

  谈及姚明,海耶斯采取了中国式的“先抑后扬”的回答,他先赞美小巨人一番:“在训练中我跟姚明有过对位,他很出色,他的投篮很好,他的跳投手感非常柔和。”随后,海耶斯话锋一转,“但有时候我还是可以击败他的。”姚明身兼上海男篮老板,有网友问到:“来中国打CBA如何?姚明在那拥有一支球队。”憨厚的海耶斯表示:“我会的,我会的,我会好好考虑的,假如那是最好的选择,那么我会去的。”

  【第7位:阿伦-艾弗森】

  中国的CBA联赛对于NBA球员来说,具有巨大的吸引力。首先,CBA只有4个月左右的赛程,相对于欧洲联赛动辄七八个月的比赛时间来说相对较短,这对暂时失业的NBA大牌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假期”,既保证了有比赛可打,也保证了在NBA恢复后自己能毫无合同压力重返美职篮。再者,为扩大自己影响力的CBA球队老板们,近年纷纷斥巨资吸引NBA球员前来中国,而今年新赛季开始前,中国篮协也取消了CBA联赛外援的薪金限制,这也让外援市场的行情变得水涨船高。

  最近艾弗森的倒霉事大家都知道,不过阿伦可以来中国打球,而他女儿让美国大夫束手无策的病可以交给神奇的中医去解决,而且在中国,只要他每晚能拿下30分,没人在乎他在场外都做些什么。

  【第6位:特雷西-麦克格雷蒂】

  麦蒂在NBA的发展之路越走越窄,他或许可以考虑来CBA打球。马布里当年就是在NBA无球可打,但是到了中国就变成“香饽饽”,并且被冠以“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美称。麦蒂论实力、名气以及影响力都要超过“独狼”马布里,如果他能登陆中国,“最牛外援”的称号非他莫属。

  以麦蒂现在的能力,在NBA找个饭碗很难,但是在CBA还是绰绰有余。CBA有签下NBA过气球星的传统,各大财团也有实力促成这样的签约。麦蒂效力火箭期间,他创造了一系列的神奇时刻,他在中国的球迷缘极广,在中国拥有很大的市场。CBA的竞争毕竟不同于NBA,麦蒂即便只剩3或4成功力,一样可以找到当年在NBA威风八面的感觉。即便是麦蒂的确威风不再,只要他能吸引球迷眼球,中国商家就愿意和他签约。

  【第5位:德克-诺维茨基】

  NBA全明星周末活动,诺维茨基证实了可能来中国打球的想法,他证实确实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肯定是在劳资谈判破裂,联盟停摆的情况下。联盟停摆就意味着这些体坛大富豪失业,虽然他们已经是千万甚至亿万富翁,但是要断了自己的收入来源,谁都不会愿意的。

  诺维茨基说:“现在看起来双方的谈判进展很糟糕,但没准还有转机。据我所知,球队老板和球员工会将在2月20日的全明星周末前后进行新一轮会谈,任何事情都有可能迅速发生,甚至不排除双方达成新的劳资协议。就我个人来说,肯定不希望放年假,这没有意义,再休息一年我就34岁了。什么提名、数据、纪录,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再感兴趣了,我只对一件事感兴趣,就是总冠军。”诺维茨基曾在08年参加奥运会,那时他就对三里屯的夜生活流连忘返,甚至被人拍到在清晨跟友人出夜店。

  【第4位:凯文-加内特】

  每个夏天,中国都会成为NBA球员争相造访的地方,他们来到这里参与商业活动,也将自己的篮球理念传达给中国的孩子们。加内特曾表示:“上海是我最喜欢的城市,我很期待我的朋友和家人去参观那里。”看来昔日“狼王”对于上海十分的喜爱,说不定哪天加盟上海大鲨鱼也不是奢望。

  对于何时退役,加内特并未给出清晰的答案,“我的合同还剩下两年。合约结束之后,再考虑接下来做什么。现在最关心的是再夺一枚总冠军戒指。热火队现在很受关注,大家都期待看他们的表现,当你面对这样的球队时你确实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当被问到是否会到CBA或者海外打球时,加内特的回答模棱两可,“我绝对不会说不!”

  【第3位:沙克-奥尼尔】

  奥尼尔在NBA退役后,以他现在的身价CBA是极有可能、有实力签下他的。我们很有可能见到曾经统治NBA数年的内线“大鲨鱼”亮相中国CBA赛场。他如果退出NBA,想再打球首选绝对是CBA,奥尼尔说:“以后的事我不知道,就算知道我也不能说啊,你们是知道的,我是有合同在身的。”

  奥尼尔喜欢中国,曾经也说过退役后要来中国打球,也许是为了商业,但他来中国的可能性都非常大,奥尼尔在中国有非常高的人气,能带动很高的球市。CBA的对抗性对一个40岁的NBA巨星来说,打两年不成问题,奥尼尔更可能仿效“独狼”马布里,成为中国CBA票房的第二个奇迹。最主要的是,“大鲨鱼”奥尼尔的搞笑功夫可是NBA都无人能敌,他若来到中国的CBA更是无人与他争锋。

  【第2位:易建联】

  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阿联在自己效力的第三支球队中仍然持续了前两支球队的轨迹,发挥不稳定。职业生涯的第四个赛季,阿联的场均得分为5.6分3.7个篮板,这也创下了四个赛季中的职业生涯最低,这一切归结为一个原因,上场时间减少。本赛季,易建联持续“高开低走”的惯性,赛季开局表现不错,随后遭遇伤病困扰,复出之后一直未能得到主教练桑德斯的信任。赛季收尾阶段,阿联强势反弹,主力受伤的情况下阿联进入首发,表现可圈可点,即使主力回归,阿联重新回到板凳席以替补身份出场,仍然难有稳定的发挥。如果NBA停摆,很多球星都会选择前往其他联赛打球,对于易建联来说,也许会选择返回CBA打一段时间。

  【第1位:姚明】

  “小巨人”回到国内CBA打球至少有三大好处,第一:姚明是上海队的老板,影响力不比在NBA差,他也将成为现役球员中老板和球员的双重身份。依照火箭现在的这个杯具阵容和杯具教练,拿冠军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姚明回归CBA不一定打球,但起码可以成为上海队的支柱力量。第二:保证健康,没了健康可就什么都没了。相信这一点,任何人都不会迟疑,健康对一个人太重要了。健康对他退役后非常的重要,离开NBA健康才能有很好的保证。第三:回CBA,国人永远支持姚明,姚明是国宝,国宝就必须被雪藏。说实话,不希望姚明再受伤,不希望看到姚明疼痛的表情。作为姚明的忠实球迷,希望姚明回国,国人永远支持你,欢迎你。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